中職》棒球浪人林英傑埃三分重砲 桃猿延長賽收六連勝

林英傑對老東家救援失利。摘自中華棒官網
35歲的「三毛」林英傑昨於第八局一、二壘有人時上場中繼,無奈遭兄第五棒蔣智賢重砲狙擊,挨了一發三分打點全壘打,救援失敗,也讓戰局被扳平,兩隊鏖戰至延長賽才分勝負,桃猿10局靠著彭政閔的再見暴傳,攻下致勝分,終場87擊敗中信兄弟,收下六連勝,戰績穩居第一。
.林泓育敲全壘打。李天助攝
高齡36歲的林英傑生涯從台灣大聯盟雷公隊起步,當完兵後加盟中職誠泰Cobras,和林恩宇、許竹見組成「本土三本柱」,三毛帥氣的臉龐,加上優異的投球實力,迅速累積大量的球迷,2004年是林英傑大放異彩的一年,總計主投187局,送出高達203次三振,防禦率僅有1.73是聯盟歷史上首位獲得三振王和防禦率王的本土投手。
全盛時期擁有150公里以上的速球,加上左投優勢,獲得日職青睞,加盟樂天金鷹,但表現不佳,多待在二軍磨練,於2009年返台加盟興農。
林英傑職業生涯始終和冠軍無緣,隨著年紀漸增,成為棒球浪人,從義大到兄弟,本季在轉戰桃猿,三毛始終不願放棄棒球路,本季加盟桃猿,賽前出賽三場中繼2局無失分,表現精彩。
蔣智賢全壘打成空響。李天助攝
此役上場雖先被敲全壘打,但林英傑迅速回穩,連續解決彭政閔和周思齊,雖被詹子賢敲安,但仍順利抓到捕手鄭達鴻,完成任務,總計三毛主投一局被敲2支安打,失掉一分自責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