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鄭鎧文本季第五轟 追平哥雅高懸24年紀錄

鄭鎧文火力全面開放。李天助攝統一獅新生代重砲鄭鎧文昨轟出本季第五轟,助隊於四局攻下6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統一於主場以九比五擊敗富邦悍將,收下四連勝,戰績緊咬排名榜首的Lamigo桃猿。

鄭鎧文第五轟躍升為全壘打王,但有趣的是他本季僅敲出五安,都是全壘打,還被隊友虧說本季「首安」還未出現,而且已苦吞八次三振,打擊率僅2成,但敲出13分打點,仍暫居聯盟打點、全壘打雙冠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鄭鎧文此役還追平中職高懸24年的紀錄,他僅用了24打數就敲出5發全壘打,追平前三商虎重砲哥雅於1993年所寫下的紀錄,而當年鄭鎧文僅2歲。

25歲的鄭鎧文是統一急欲培養的新生代重砲,上季新人年就出賽109場,372打數就敲出24分全壘打,高居全隊之冠,但也吞下高達119次三振,成為最大的致命傷。

布魯斯拿下本季首勝。李天助攝

統一獅近況火燙,此役先發投手布魯斯主投5.1局,僅被敲出七支安打,失四分、三分責失分,拿下本季首勝,中繼除了王鏡銘失一分外,接手的江承峰、邱浩鈞和狄馬克都未失分,替統一守住本季第五勝。

富邦開幕2連勝後苦吞六連敗,日前爆發中外野手林哲瑄在臉書公開批評林益全守備不撲球,引發內鬨,重挫球隊士氣,即使總教練葉君璋試圖滅火,兩位當事人也都請全隊喝咖啡,但仍難挽回球隊低迷的狀態,成為連敗最大主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