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犀牛袋鼠法庭開庭 罪狀千奇百怪趣味多

義大犀牛利用休假前夕,召開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球員教練互相爆料,被告人包括李家駒、李居明、鄭兆行、林英傑、范玉禹、蔣智賢和林子偉。被告事項千奇百怪,就連偷吃橘子也成為罪狀,最可憐就是旅美球員蔣智賢和林子偉,也被牽扯其中,慘遭罰款100元。

蔣智賢和林子偉慘遭罰款100元。(義大犀牛提供) 義大球隊在大威總教練及胡金龍建議下,引進「袋鼠法庭」來增加練球趣味,讓球員舉發隊友的不良行為,義大球隊首次「開庭」,由張建銘、胡金龍、林益全及陽建福四人擔任法官,當眾宣讀被告人包括李家駒、李居明、鄭兆行、林英傑、范玉禹、蔣智賢和林子偉的罪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位遭到舉發的李家駒,被告三項罪名最多,包括笑得時候牙齦露出來、最近沒有搞笑及在宿舍休息的時候只會打電動不幫忙照顧小孩,李家駒對於前兩項罪名感到不滿,難道笑得時候露牙齦也錯了嗎?不過第三項罪名他當庭認罪,四位法官也一致通過罪名成立,罰款100元。

第二位被告則是李居明教練,被投訴開會穿著義守大學服裝及未從頭開始跟著春訓兩項罪名,李居明大聲疾呼「大人冤枉」,四位法官經討論後決定判決無罪,再犯加倍奉還;第三位被告則是老將鄭兆行,當大家在練撲壘全身都是紅土時,他卻躲在休息室偷吃橘子,沒有撲壘,也被判決有罪遭到罰款。

第四位被告林英傑,遭到學弟高孝儀舉發,他曾在路上與雙黃線培養感情,但因罪證不足且描述不清,反背上誣告罪名,罰款100元;菜鳥范玉禹也難逃隊友魔掌,不勝酒力的他連吃薑母鴨都不行,他也承認吃薑母鴨有「醉」而遭到罰款。

李居明教練被投訴兩項罪名,大聲喊冤。(義大犀牛提供)原以為只是看好戲的兩位旅美球員蔣智賢與林子偉,不料最後也慘遭陷害,罪名是來到義大練球無穿著義大制服,且到球場練球、用餐都免錢,還常把球打出全壘打牆。遭到陷害的兩人百般無奈,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最後也遭法官裁定有罪,各罰100元作為球隊公基金。練球空檔之餘,第一次的開庭讓全隊練球氣氛頓時輕鬆不少,每個人臉上也都掛滿笑容。大威總教練表示這次開庭只是開始,我們會一直持續到球季結束,歡迎大家盡量爆料,罰款越多大家年底的公基金也就越豐盛,尤其是擔任法官的這四位球員,大家千萬不要放過他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