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隊史25年 獅子軍目標1300勝及第10冠

今日統一7-ELEVEn獅來到統一渡假村墾丁海洋體驗樂園進行三天開訓教育訓練課程,迎接統一獅隊史25年銀禧年,球隊將挑戰隊史1300勝及第10座總冠軍榮耀金盃,年度目標口號為「王者之獅,榮耀金盃」。

羅錦龍、陳俊輝、廖文揚、陳鏞基分獲淬鍊、突破、精進、卓越獎。(統一獅提供)去年統一獅墾丁春訓,總經理蘇泰安以「淬鍊、突破、精進、卓越」勉勵選手,回首2013年球隊選手成績,今日特別頒贈「淬鍊」、「突破」、「精進」、「卓越」四個獎項,其中分別由羅錦龍、陳俊輝、廖文揚、陳鏞基獲得表揚肯定,由董事長謝志鵬及總經理蘇泰安一同頒贈表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羅錦龍新人球季,展現旅外經驗、虛心學習精神,支持追求進步,繳出單季10勝4敗,防禦率3.64,優異表現,獲頒「淬鍊」獎座。羅錦龍表示:「很高興球團肯定,感謝隊友團隊幫助,才能讓我拿下優異成績,拿下淬鍊獎座肯定後,我要更努力超越自己,拿下四大獎座」

陳俊輝,2005年加盟統一獅,九年職棒生涯,苦練及樂觀面對是他最堅持的精神,用汗水累積成功的果實,去年適時替補先發捕手,繳出亮眼成績,無論出賽數、安打數、全壘打及打擊率,都是生涯新高紀錄,充分詮釋做好準備,等待機會,突破自我,獲頒「突破」獎座。陳俊輝表示:「在這麼樣堅強的團隊,能夠榮獲突破獎項,是球隊的肯定,接下來更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就是用最好成績回報球隊和球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廖文揚,職棒三年級生,未加入職棒前是業餘強投,新人球季表現不如預期,第二年,穩定成長找回昔日身手,先發、中繼兩頭跑,繳出9勝3敗佳績,但控球四壞球過多、防禦率過高,仍是廖仔得積極改善的。去年,廖文揚球季再進化,開季表現亮眼,曾連續14場出賽均無責失分,成為獅子軍中繼要角,壓制能力明顯提升,從2012年防禦率4.245,2013年防禦率降至2.068,明顯進步獲得球團肯定,獲頒「精進」獎座。廖文揚表示:「謝謝上場時,一群隊友優異守備及攻擊火力,才能讓我能夠成績一年比一年更好,接下來今年要更加努力,絕不能鬆懈」

陳鏞基,旅外返台加盟第三年,走出傷痛陰霾,去年季賽穩定出賽達101場,優秀穩定游擊守備成為獅子軍內野陣容靈魂人物,除了守備表現優異外,打擊也相當突出,繳出3成14打擊率,超越新人年,且全壘打數達9支,適時予以中心打線火力串聯,成為去年度獅子軍選手中表現最為卓越選手,獲頒「卓越獎座」,陳鏞基表示:「去年從WBC徵召到全年度例行賽,雖然很累很辛苦,但能夠和一群好伙伴打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謝謝球隊肯定,這個獎項榮耀是屬於每一位隊友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