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兩年總值最多900萬  許銘傑加盟Lamigo桃猿

Lamigo桃猿隊今日與年度選秀第二指名的旅日名將許銘傑達成共識,許銘傑同意Lamigo桃猿隊提供總值最多為900萬的兩年複數約,今年球季許銘傑的月薪是34萬元,2015年球季則是月薪36萬元,球團也為他設定60萬元的激勵獎金。

1976年12月1日出生的右投手許銘傑其生涯棒球資歷顯赫,從業餘到職棒時期就一直是國家隊的常客,還在2001年參加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對戰多明尼加時拿下完投勝。2000年加入日本職棒西武獅隊就拿下6勝,隔年更以先發投手之姿拿下11勝並入選明星賽,2012年轉隊到歐力士隊發展兩年並無太突出的表現,總計在日本職棒奮鬥十四年,出賽301場拿下49勝49敗39中繼2救援,防禦率4.20的成績,在去年年底結束旅日生涯,投入中華職棒選秀,被Lamigo桃猿隊以第二指名的順位選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銘傑在旅日之前是在台灣職棒大聯盟發展,他在1998年與1999年效力中纖金剛隊,兩年就拿下21勝,在日本職棒發展的前半段也都是以先發投手為主,後期轉任中繼後援依然佳績頻傳,在台灣以及日本都具有相當高的人氣,台日職棒經驗達十六年的許銘傑結束旅日生涯之後終於要返台貢獻所學,許銘傑表示:「很開心,又回到家鄉打球了!」

目前許銘傑尚在日本進行自主訓練,預計一月下旬返台投入Lamigo桃猿隊的春訓,展開自己在中華職棒的新生涯,背號的選擇捨棄在日本使用過的「00」以及「23」,新球季的背號將是「16」。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