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犀牛球員連上法治教育、心理及面對媒體課程

犀牛球員與講師互動熱絡。(義大提供)為加強球員法治教育、心理狀況的調整以及面對媒體的能力,今日義大犀牛特地趁開訓前安排了一連串的室內課程。

首先開場的法治教育由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林逸彬調查官主講,將過去歷年球員涉賭實際案例與選手報告,提醒選手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與可能面臨的相關罰則,所以無論遭遇任何問題第一時間絕對要向高層報告,中華職棒絕對不容許再度染黑,檢調單位將與義大球團攜手合作,保護每位球員的安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後「職棒球員的心理密碼」課程,係由曾任台灣職棒大聯盟心理技術顧問,現任職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的季力康教授以幽默的口吻指導球員如何在球場面臨高張力的比賽時調整心理狀況,進而有穩定的表現。

最後由三立新聞主播徐裴翊教導球員如何面對媒體與鏡頭,徐主播除了特地準備了許多球員實際接受媒體採訪的影片來講解,也即興與球員們進行實際的互動演練,相信球員在此堂課後,面對媒體便不再顯得害羞青澀,說出心裡最真實的感受,不僅可行銷自我形象,更能宣傳母企業本身。

而上完了一整天的課程後,球員們雖戲稱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不過對於團安排的授課內容也多表讚賞,認為將來不管對於球場上的調適與表現以及與媒體的應對皆能有所助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