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台體逆轉美和保生機 稻江林家恩完封輔大

大專棒球聯賽,稻江林家恩完封輔大。大會提供

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7日賽事,連4屆闖進4強的台灣體大今年面臨眾多傷兵的苦戰,對決美和科大一路落後到最後半局才靠著葉子然敲出場地不規則彈跳的安打,以5比4險勝,保住晉級8強的機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美和科大首局就由開路先鋒陳聖賢敲三壘安打,下一棒秦佳年補上安打攻下1分,7局上吳震良、張原銘連續安打將台體先發投手呂詠臻打退場,蘇勝鴻接替,美和利用短打戰術攻佔二、三壘,輪到首棒陳聖賢採取故意保送,但秦佳年再度掃二壘安打建功,帶回3打點,讓台體陷入0比4落後。

 

台體7局下留下滿壘殘壘,關鍵8局下代打的李文源及替補上陣的張文賢都敲出安打,然後對方一壘手發生失誤,攻佔滿壘,連續兩棒中斷攻勢,但跑者趁傳跑回1分,將壓力留給第1棒的顏清浤,他掃出中外野三壘安打讓2分進帳,追成3比4。9局下美和科大再度讓台體用3保送擠成滿壘,這時已經兩出局,輪到此戰先發指定打擊葉子然進攻,敲出游擊滾地球,眼看就要出局,卻在游擊手前突然不規則彈跳,幸運形成再見安打。

 

台體教練郭勇志表示,「每個球員都是英雄!因為再輸一場就有可能被淘汰,所以球員都把壓力放在身上,但比賽很難說,我也提醒他們不到最後不放棄,這是難忘的比賽,希望他們維持感動和熱情,好好發揮自己,不要設限。」

 

賽前一勝難求的稻江科大7日終於在林家恩完封勝領軍之下,以5比0終於拿到首勝。稻江總教練黃嘉育表示,「知道球員也想要贏,我們的目標是保住公開一級,這場勝負很重要,但又不能給球員太大壓力,就告訴他們快樂打球。」

 

林家恩在投手丘上威風八面,度過2局和6局投出兩保送的危機,隊友兩度雙殺解危,讓他在剛升大一的大專棒球聯賽就演出完封勝,用120球完成這場比賽,僅被敲3安打,奪7次三振,有4保送,無失分。打線方面,許煌栩兩安打兩打點最亮眼。

 

台體辛苦拿下第2勝,目前與美和科大、大同學院、輔仁大學都是2勝3敗,B組戰況詭譎,這4隊都還有機會搶晉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