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范茗舜關鍵救火關西 奪隊史首冠IBA代表權

竹縣關西奪冠拋帽慶祝。大會提供

被看好是奪冠熱門的竹縣關西沒有懸念,今天(16日)在范茗舜後援止血、羅際威開轟助威下,提前5局以8比0完封高市桃源,抱回隊史在國小聯賽軟式組首座金盃,也拿下IBA軟式少棒代表權,將在7月底前往日本參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竹縣關西范茗舜關鍵登板後援無失分。大會提供

關西今天對上桃源爭冠,首局有斬獲,利用滿壘局面對手失誤先得2分,3局上再以暴投拿到1分,先發投手葉弘仁前兩局也能力保不失,一路維持領先。葉弘仁投到3局下出現危機,關西換上范茗舜及時救火,他一路投完比賽都能守住,而關西打線則在4局上以2四死球、1安打,配合盜壘戰術再添2分,5局上包括羅際威兩分砲在內再搶下3分大局,提前5局收下勝利,以冠軍盃送給總教練紀諺廷40歲最佳的生日禮物。

紀諺廷表示,對手冠軍戰經驗少,賽前提醒選手把節奏放慢,穩穩來就好,盡量消耗對方先發投手(池冠旻)用球數,「今天重點還是在范茗舜,他這次關鍵比賽(對東縣新生)都投得好,因為超齡,這是他六年級最後一個大賽,沒讓我失望」,范茗舜後援2.1局無失分,他這次共投15.1局,獨拿3勝,拿下投手獎。

關西順利掄元,不僅是隊史首座冠軍,也是繼99學年度中山國小後,再度有新竹縣球隊封王,紀諺廷在新竹縣基層棒壇耕耘8年開花結果,他指出,要感謝中信慈善基金會、新東陽、勤美集團、羅德應材、新竹縣愛心菁英會的贊助,以及校長田世崇、主任龐玉雍、家長後援會的支持,球隊才能有今天的成績,「更要特別感謝我的老婆照顧家庭,從4月開始國小各項比賽多,教練的老婆真的辛苦了!」

至於季軍戰新北大豐靠著先發投手許少齊5.1局失2分自責好投以及朱奕謀3安打猛打賞貢獻下,以14比7撂倒北市建安,以季軍寫下隊史新高名次,建安獲得殿軍同樣創下隊史紀錄。

【團體獎】
第一名:竹縣關西 第二名:高市桃源
第三名:新北大豐 第四名:北市建安
第五名:雲縣文昌 第六名:北市龍山
第七名:桃市新坡 第八名:投縣中正

【個人獎】
最佳總教練:竹縣關西#30紀諺廷
最佳教練:竹縣關西#29郭瑞穎
最佳教練:竹縣關西#28王國銘
打擊獎第一名:竹縣關西#1葉弘仁(0.500)
打擊獎第二名:竹縣關西#10羅際威(0.471)
打擊獎第三名:北市建安#10鄧宇澤(0.444)
全壘打獎:竹縣關西#10羅際威(2支)
打點獎:新北大豐#2朱奕謀(9打點)
投手獎:竹縣關西#6范茗舜(3勝)
MVP:竹縣關西#5李友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