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打敗龜山再淘汰中正 大豐首參賽衝進16強

新北市大豐四年級黃宥傑好投完封對手。大會提供

新北大豐今天(13日)一日兩戰都勝出,先以4比1擊敗桃市龜山,再以5比0完封高市中正,第一次打國小聯賽軟式組就闖進16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大豐過去都打硬式組,今年首度叩關軟式組,預賽以分組第二晉級,接著抽籤抽到短籤,今天早上先交手龜山,高翊誠、朱奕謀連續掃出二壘安打,加上捕手失誤拿到2分,龜山雖在4局下以觸身球、失誤追回1分,不過大豐5局上2出局攻勢再起,王浩宸安打、高翊誠保送,朱奕謀補上二壘安打,加上暴投,再添2分入袋,加上黃冠熙4局、許少齊2局聯手把關,大豐率先搶下32強門票。

大豐接著對上中正乘勝追擊,3局上靠著許少齊安打先馳得點,4局上2出局自觸身球展開進攻,王浩宸、高翊誠、朱奕謀、許少齊連續安打再吃下4分大局,加上黃宥傑繳出3安打完封好投,淘汰去年冠軍中正。

大豐總教練孟廖燦東表示,沒想到能夠擊敗兩支強隊,靠的是選手凝聚力,第一場對龜山派出球速較快的投手,第二場對中正則因對方力道好,刻意推出較陰柔的投手黃宥傑,「他雖然才小四,但在諸羅山盃、陽明山盃冠軍戰都先發過,不會怯場,跟我也很有默契。」黃宥傑小二就開始打球,他笑說,到教練的店被詢問要不要參加棒球隊,就這樣展開棒球路,「投這場比賽不會緊張,教練提醒投準就好。」

新北市大豐首參賽衝進16強。大會提供

大豐位在新店區,目前全隊46人,孟廖燦東說,雖是體育班,但也很重視課業,每科成績都要有一定標準以上,家長也會比較放心,不過目前球場問題還是比較困擾,平時在學校躲避球場練習,星期五半天才能到清溪球場,遇到下雨則很頭痛,沒有室內場地,只能到處商借,希望能有機會爭取。

今天比賽結束後,16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新北大豐、新北汐止、北市龍山、高市金潭、東縣桃源、高市桃源、桃市龍安、投縣中正、東縣新生、竹縣關西、桃市新坡、苗縣通霄、北市建安、中市追分、桃市光明、雲縣文昌,明天起展開16強賽事,智林體育台將轉播重新棒球場賽程。

5月14日賽程如下
(重新棒球場)智林體育台直播
08:00(二一)新北大豐-新北汐止 09:30(二二)北市龍山-高市金潭 
11:00(二三)東縣桃源-高市桃源 12:30(二四)桃市龍安-投縣中正
(中山棒球場)
08:00(二五)東縣新生-竹縣關西 09:30(二六)桃市新坡-苗縣通霄 
11:00(二七)北市建安-中市追分 12:30(二八)桃市光明-雲縣文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