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大勇、卑南挑戰隊史首冠 仁善、大仁爭季軍

桃園市大勇國小隊史三度闖進冠軍戰。

大勇、仁善今天(27)在國小聯賽硬式組4強賽進行桃園內戰,大勇靠著先發投手吳菖育繳出完投失2分好投,以32險勝仁善,隊史三度闖進冠軍戰,明天將與東縣卑南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勇面對仁善先發投手李育朋,1局下1出局後先靠保送上壘,接著張均富、張委誠都敲出安打先拿2分,3局下張委誠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取得30領先,而先發投手吳菖育也有好表現,前5局仁善雖有攻勢,但都沒能越雷池一步,6局上邱宇珩扛出兩分砲,一度追到只差1分,不過吳菖育穩住陣腳鎖住勝局,幫助大勇前進冠軍戰。

桃市大勇先發投手吳菖育完投勝。

吳菖育在早上比賽被自打球擊中腳,但未影響4強賽表現,大勇總教練唐安表示,吳菖育展現高昂鬥志,對他有信心,所以讓他先發,「他今天大膽攻擊好球帶,控球也準,球數也精簡」,吳菖育原本在大勇社區聯盟打球,小五才加入校隊,投打兩端平均,這次聯賽剛開始時打不好,今天關鍵時刻跳出來當英雄。

大勇明天將對上卑南挑戰隊史首座冠軍,唐安說,今年在桃園盃、金龍盃都輸給卑南,對方狂野球風也特別注意,不要被打順,「聯賽是今年最後一個比賽,當作小朋友畢業旅行,好好把握。」

至於東縣卑南今天一日兩戰也都過關,先以172輕取屏縣復興,再以30完封中市大仁,明天挑戰國小聯賽硬式組隊史首座金盃。

東縣卑南挑戰國小聯賽硬式組隊史首座金盃。

卑南8強賽對上復興火力全開,全場敲出16支安打,包括邱彥祖、周偉傑、王聖恩都夯出全壘打,局局都有分數進帳,只用4局就提前結束比賽;卑南接著在4強賽對上大仁,開局靠著安打、失誤、內野滾地球先馳得點,3局下邱彥祖扛出陽春砲再下一城,莊昊勳、賴柏倫安打打進第3分,一路保持領先。

雖只攻下3分,但已足夠卑南花用,王聖恩先發前5局力保不失,他投到6局上1出局被連續敲出2安打退場,卑南趕緊換上莊昊勳救火,抓下最後兩個出局數,才順利收下冠軍戰門票。

卑南明天將對決大勇,兩隊都要爭取隊史第一座冠軍,卑南總教練陳玉船說,大勇這次聯賽調整不錯,尤其攻擊連貫,不能大意,「如果我們正常發揮,應該滿有機會可以拿到冠軍。」

428日排名賽賽程如下:
(安慶國小棒球場)緯來育樂台轉播

09:00(冠軍戰)東縣卑南-桃市大勇

11:00(季軍戰)中市大仁-桃市仁善

(小北C棒球場)

09:00(七八名)屏縣復興-中市北勢

11:00(五六名)新北市土城-桃市中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