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硬式組 全國總決賽4-14日登場

新明國中去(108)年奪冠賽後拋帽。體育署提供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硬式組,全國總決賽將於4月7日至14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大同技術學院及和興棒球場進行,共有全國57隊競逐冠軍,歡迎對棒球有興趣及熱誠的球迷朋友們,一起到棒球場為這群學生們加油打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硬式組縣市賽賽事,已於1月1日至3月8日期間舉行完畢,本年度共21縣市134隊報名參加,與106學年度相比,增加了基隆市及5支球隊,繼84學年度後再次突破130隊以上報名,為近20年來參賽隊伍數最多的一屆。顯示政府近年來推動基層棒球運動的成效。

本屆由各縣市共選拔57所學校參加全國賽,全國賽先分19組採循環賽制,每組錄取2隊晉級;全國賽總決賽共38隊,採淘汰排名賽制,各參賽球隊將爭取4月14日的冠軍戰資格,爭奪冠軍榮耀獎盃及錦旗。

體育署每年舉辦學生棒球聯賽,希望透過舉辦賽事,讓國中生不僅是看棒球,更是一起來「學棒球」,社團性質的代表隊也能來參加聯賽賽事,同時也藉此培養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擴大基層棒球的參與,進而培育棒球運動參與人口。

為服務無法到場加油之球迷及家長,4月11日至13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進行的7場決賽賽事,將由智林體育臺臉書網路直播,4月14日的季軍戰及冠軍戰兩場賽事也首度由緯來體育臺、Youtube、MOD智林體育臺及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粉絲團進行賽事直播,提供最多元頻道轉播。體育署邀請民眾於賽事期間踴躍到球場觀賞,為這些熱愛棒球運動的年輕學子加油打氣,也為我國棒球運動提供支持的力量,相關賽事資訊也可至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