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鄭浩均137球完投9局 率國體6比4勝台體

國體先發鄭浩均完投9局率隊奪勝。大會提供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12日八強複賽,國立體大先發鄭浩均肩負奪勝重任,霸氣燃燒137球飆出9局完投,六局下歐晉揮出致勝二壘安打,終場國體以6比4擊敗台灣體大,目前複賽戰績2勝1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三局上,台體張文賢選到四壞保送開啟球隊攻勢,宗秉毅右外野安打,柯育民短打護送隊友站上二、三壘,接著鄭浩均自爆丟出暴投,捕手回傳球也發生失誤,壘上兩名跑者回到本壘,台體2比0先馳得點。

三局下,台體先發呂詠臻投球突然找不到準心,丟出3個四壞球、1個觸身球,國體大追回1分。五局上,洪瑋漢敲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並發動盜壘,國體捕手吳家洋傳偏到外野,隨後他再趁著鄭浩均暴投回到本壘,台體擴大至4比1領先。

此戰鄭浩鈞飆出149公里速球,全場失掉4分,其中2分都是因暴投導致,總教練陳炫琦表示,「他的變化球控制能力要再加強,常常投挖地瓜,前面2分就是這樣掉的。我們要求他變化球的控球要更好一點,有時候球太早落地,捕手也很難擋。」

國體主砲歐晉揮出致勝二壘安打。

台體在五局下出現滿壘危機,林楷錡掃出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幫助國體追到1分差。六局下,台體外野手邱辰接球失誤釀禍,曾翰宇靠著李承恩深遠二壘安打回到本壘追平比數,歐晉再補上關鍵二壘安打,國體以5比4反超前。八局下,歐晉扛一發深遠二壘安打,替國體追加保險分,終場國體以2分差贏得勝利。

國體當家四棒歐晉3打數2安打,兩支安打都是二壘安打替球隊建功,貢獻2分打點,他表示,「教練提醒我去跟著投手的節奏打,六局下兩好球時候,看到差不多就積極出棒。八局下是剛好抓到對方變化球失投。」

這是鄭浩均近2年來第一次的完投,陳炫琦表示,「本來就設定要給他投完,因為還沒有百分百晉級四強,球隊必須仰賴他,如果分數沒被拉開就繼續投,也算是他的一次突破。」而此戰藍愷青沒有登板,可保留戰力到下一場出賽,陳炫琦指出,下一戰他將先發或是重要時候中繼,爭取四強門票。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