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平鎮7比5勝穀保 奪隊史第二座木棒聯賽冠軍

平鎮奪隊史第二座木棒聯賽冠軍。

高中木棒聯賽5日冠軍戰,高一首棒李灝宇8局下敲下勝利打點,吳秉恩後援2.1局失1分,率隊以7比5獲勝,兩位高一投打雙雄,幫助平鎮拿下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平鎮4局下突破穀保家商先發投手岳政華,劉基鴻掃出二壘安打,宋晟睿觸擊靠投手傳球失誤上壘,黃兆維安打帶回1分,李孟哲採取短打戰術,投手傳三壘暴傳失誤再下一城,穀保這時換上另一位左投王彥程守住危機。

穀保6局上反攻,邱智呈跑出內野安打,林辰勳安打,平鎮換上徐若熙接替李承禎,但他連投兩保送,讓穀保擠回1分就退場,平鎮將中外野手宋晟睿換登板,他先投觸身球保送再幾回追平分,接著陳思仲關鍵安打帶有兩打點超前比數,穀保以4比2領先。

平鎮6局下由黃兆維二壘安打及郭玟毅安打追回1分,穀保7局上攻佔滿壘,平鎮再換吳秉恩登板飆K化解,宋晟睿則回防中外野。平鎮7局下利用顏國晉觸身球保送,林子豪安打推進,穀保失誤上三壘,再利用黃兆維敲滾地球跑回追平分,雙方以4比4平手。

平鎮8局下靠郭玟毅安打,吳秉恩短打,穀保守備發生瑕疵安打上壘,李灝宇掃出安打帶回超前分,顏國晉靠投手失誤上壘,平鎮再攻下1分,林子豪滾地球再添1分,以7比4領先。

平鎮高中冠軍。大會提供

穀保9局上最後反攻,吳秉恩繼續登板,先被林吳晉瑋掃出安打,讓林辰勳三壘滾地球出局,再讓何恆佑敲一壘滾地球,林岳谷撲向一壘形成內野安打,帶有1打點,代打蔡佳諺遭到三振,平鎮奪冠。

平鎮上一次奪冠是105學年度,相隔一年再度拿下木棒聯賽冠軍,總教練吳柏宏說,「關鍵是吳秉恩,無論分數怎麼打都沒用,能控制失分最重要,是氣勢的問題。」李灝宇在兩打席得點圈機會都熄火,吳柏宏說,「他打致勝安打那個打席前,我就提醒他,把棒子握短,打到球就有機會,他有聽進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