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高一吳秉恩先發好投 平鎮封鎖壽山闖四強

平鎮吳秉恩先發好投封鎖壽山闖四強。大會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2日進行8強賽,平鎮高中與壽山高中展開「桃園內戰」,平鎮靠著高一投手吳秉恩6.1局好投無失分,捕手搭擋李孟哲2安打1打點助威,以4比0擊敗對手,叩關4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平鎮2局下由宋晟睿安打開路,隊友推進上二壘後,黃兆維被觸身球保送,下一棒李孟哲安打送回1分,3局下顏國晉保送上壘,壽山先發投手林梓恩退場,換上第二任投手鄧朝駿,平鎮持續進攻,林子豪安打帶1打點,劉基鴻執行短打戰術形成內野安打,宋晟睿高飛犧牲的帶1分,接著郭玟毅保送及黃兆維安打形成滿壘,但李孟哲敲平飛球遭接殺,留下殘壘。

平鎮4局後攻勢稍緩,直到8局下面對第3任投手徐捷再突破,李孟哲二壘安打,利用戰術上三壘,再靠暴投得分。平鎮全場8安打,劉基鴻、李孟哲敲2安打,總教練吳柏宏表示,「3局得兩分,還有滿壘機會,運氣不好打平飛球沒得分,得點圈掌握地不好,讓分數無法拉開。」

吳秉恩用79球,被敲5支安打,飆8次三振,無失分拿下勝投。吳柏宏透露,「觀察壽山的長打能力沒那麼好,所以讓控球好的吳秉恩上,他才高一但有能力,就盡量讓他表現,不過他還有打擊,所以負擔的局數沒那麼多。」吳秉恩目前在本屆木棒聯賽2場先發、1場救援,累計10局無失分。

此外,大理高中8比6擊敗三民高中,葉林鑫後援6.1局,被擊出4支安打,奪4次三振,失4分拿下勝投。穀保家商全場敲12支安打,提前於7局就以12比1「扣倒」南英商工,林子崴投6.2局失1分奪勝投。高中木棒四強出爐,3日高苑工商與平鎮交手,穀保家商將對戰大理高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