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嘉中再見保送 高苑驚險晉級四強

嘉中再見保送高苑驚險晉級四強。大會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2日進行8強賽,高苑工商全場攻勢被壓制, 8局下還被嘉義高中超前,9局下靠著滿壘再見保送才以7比6險勝,率先挺進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苑首局由顏清浤失誤上壘,嚴子翔安打送回1分,嘉中3局上柳駿凱安打帶動,戰術推進上三壘後,黃士禕高飛犧牲打追平為1比1。不過高苑3局下隨即就由顏清浤保送及速度壓迫,盜壘並利用捕手失誤攻下1分,5局下嚴子翔觸身球保送,也是利用失誤跑回分數,將比數拉開至3比1。

高苑7局下把握機會,曾傳昇保送上壘後盜上二壘,顏清浤安打送回分數,再度發揮速度優勢上三壘,劉俊豪高飛犧牲打跑回單場第3分,8局上嘉中一輪猛攻,包括楊浩喆、黃士禕、許柏薪安打串連,高苑換上邱駿威登板,但游擊手發生失誤讓嘉中有機可趁,張育昇、楊毓中、陳煒翔都安打發威,此局一口氣灌進5分扭轉局勢,嘉中反以6比5領先。

嘉中先發投手劉崇聖投6局後移防左外野,先讓陳煒翔接替1局,取得領先之後, 8局下再讓劉崇聖登板,較罕見的「投野投」模式,但羅暐捷利用右外野手失誤上三壘,翁耀宗安打送回追平分,劉崇聖對下一棒林正信投出保送後,達單場120球限制退場,隊長黃士禕登板守住此局,不過他9局下找不到控球準心,對顏清浤投出觸身球保送,之後故意保送嚴子翔,面對羅暐捷、劉愷廷都投出保送,讓高苑擠回致勝分。

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表示,「這是刺激的比賽,球員有點大意,8局守備混亂,還好最後沉得住氣。」高苑全場4安打,顏清浤1安打並利用2次四死球及1次失誤上壘,9局下為高苑跑回致勝分,高苑全場7分有4分都靠他跑回來。

李來發說,「今天安打沒有打出來,但顏清浤發揮速度優勢,盜壘給對方壓迫,用腳程跑回分數,投手都還不錯,美中不足是吳聖紘沒有壓制住,陳致佑有點疲勞沒辦法撐多一點局數,比賽過程很辛苦,贏了就是甜蜜的果實。」高苑先發左投陳致佑投5局就退場,吳聖紘中繼2.2局失3分,邱駿威後援1.1局失2分,都是非責失分,拿下勝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