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美和4連勝晉級 善化險勝南港

善化高中確定晉級第二階段。大會提供

善化高中與南港高工22日於107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第一階段交手,善化領先到7局上被追平比分,豈料下半局靠著對方一連串失誤,再度取得超前,最終6比3獲勝,2勝1敗戰績確定晉級下一階段。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善化、南港第1局各拿1分,3局下善化一、三壘有人局面下,萬承佑內野滾地球打回1分,跟著6局下再添1分,以3比1領先南港。南港7局上靠兩支安打拿下2分,追成3比3局面,但留下一、三壘殘壘,未能一舉超前,還在7局下把分數還回去。

7局下善化攻佔二、三壘,結果南港兩度發生捕手沒擋好球而丟掉2分,8局下善化又再度攻下1分,並順利壓制南港的反撲,以3分之差帶走勝利。

善化高中培養出不少棒球名將,如林智勝、羅嘉仁等人,不過近年一直沒有顯赫戰績,但球隊更看重的是,需要舞台打球的孩子,因此隊上甚至有從金門、台北來的孩子,尋求延續棒球生命的機會。

善化教頭邱書煌表示,國中較無打球機會的球員,若願意接受訓練,善化都歡迎,學校訓練環境不比其他名校,但如果願意嚐試,球隊也願意訓練,「來我們這的孩子確實不一定是最好。」

邱書煌認為,如果只追求成績,孩子們也沒機會享受追逐目標的過程,打球還有什麼樂趣,「一方面學校支持,加上善化是公立學校,沒有成績壓力,也許我們出發點沒有別人好,但可以努力看看!」

C組另一戰,平鎮李灝宇開轟,2安打灌進3打點領軍,以10比0「扣倒」強恕,4連勝晉級第二階段。

H組美和首戰7比2擊敗陸興,第二戰5比1拿下東體,跟著5比4險勝鶯歌,22日再勝仰德,4連勝也確定取得下一階段的晉級門票。

此戰美和由高三左投吳健華先發,主投3局被打2支安打、失1分,有3次保送,送出5次三振,雖成為勝投,但教頭詹景喬笑說,因為掉分吳健華可能心情不太好。

吳健華唯一的失分在2局下,被仰德攻佔一、二壘,雖然三振掉蔡劼龍,結果對謝嘉源保送形成滿壘,再因暴投而丟分,所幸他以三振瓦解仰德的威脅。

4局起美和由同樣高三的右投劉士瑜接手,3局投球送出3次三振、無失分,退場後由學弟洪楷鈞接手,沒讓仰德有任何機會,7局提前結束比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