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吳鴻祥中繼好投率秀峰首勝 美和下勾吳浩維制東體2連勝

秀峰擊敗仰德取得首勝。

高中木棒聯賽20日H組賽事,新北秀峰高中與新竹仰德高中之戰,秀峰打線一開始還在沉睡,訓了一頓後甦醒補上火力,吳鴻祥中繼4.2局飆8K,阻擋仰德攻勢,最終以10比4獲勝,目前預賽取得1勝1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頂庄球場第1戰,秀峰首局利用3保送及強迫戰術攻下2分,仰德徐暐傑、袁振泓、高王佑仁安打馬上扳平,仰德4局下再開啟攻勢,李冠逸、王志宏安打超前1分。

秀峰5局結束還以2比3落後,總教練陳志強集合全隊「訓了一下」,6局上把握對方單局3保送、2觸身球保送超前3分,9局上再用5安打灌5分擊沉對手。總教練陳志強表示,「打擊有點放不開,選手進入比賽狀況的時間太慢,5局訓了一下,有比較集中精神,沒有亂打壞球。」

H組是唯一6隊的預賽,5連戰考驗教練調度,此戰秀峰採投手車輪戰,蔡喻丞未滿1局被敲吳浩維主投73安打失2分,陳志強觀察仰德對左投掌握較不好,派出左投吳鴻祥中繼4.2局飆8K,表現相當亮眼拿下勝投。

第2戰鶯歌把握陸興投手控球亂流,單局灌進7分,最終以12比0提前於5局扣倒對手,拿下2連勝。鶯歌2局上靠3保送攻占上壘,陸興內野守備亂流攻下分數,簡子騏安打再下一城,3局上高偉倫安打發動上壘,這時陸興投手群又3保送陳祥恩高飛犧牲帶1打點。

關鍵4局上鶯歌一輪猛攻,陳鴻德單局2打席都安打領軍,簡子騏、盧彥祖、凃昱豪也有安打串聯,一口氣添7分,助球隊5局結束提前迎接勝利。總教練王傳家表示,「全隊將士用命,團結作戰,過程中仍有需要檢討之處,滿壘攻勢得分狀況不如預期。」

第3戰美和派出下勾投手局,僅被敲出零星4支安打,有2次保送及1次觸身球保送,宋昌宸後援2局飆3K無失分。吳浩維19日前一戰未滿2局就退場,投2保送失1分,此戰再先發扳回顏面,他透露,「昨天晚上有甩毛巾調整動作。」總教練詹景喬表示,「前一戰太緊張,我鼓勵他大膽去投,今天也算是測試他的膽子。」

吳浩維穩定投球,也獲得火力支援,2局上東體投手和守備都亂流,靠失誤得分,洪知佑安打再添1分,2出局後劉凱倫再靠失誤上壘,戴焙麟敲德州安打,快腿跑成三壘安打,帶回2分,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最終以5比1獲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