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都是1分差獲勝 壽山、嘉中首戰贏得驚險

壽山高中。大會提供

107學年度高中聯賽木棒組19日開打,壽山高中李偉哲再見安打,率隊以3比2氣走成德高中,嘉義高中左投宋明憲掛帥先發,「螃蟹球」投手劉崇聖9局壓陣,率隊以3比2搶下首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勝利棒球場第一場賽事,成德左投王志煊掛帥,2局下連兩保送誤事,讓壽山利用強迫取分戰術攻下1分,成德則在4局上追平為1比1,5局下壽山楊軒揚、簡呈澔連續安打再度超前,成德6局上沈主恩二壘安打帶動下扳平為2比2平手。

王志瑄投5.2局後退場,黃文鈺中繼2.1局無失分,9局下陳聖平登板面對平手局面,壽山靠林威志敲安打發動攻勢,高家俊短打奏效攻佔得點圈,李瑋哲1好球後積極進攻掃出再見安打率隊拿下勝利。壽山先發游騰堯投5局失1分,王柏鈞中繼3局失1分非責失分,徐捷後援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成德全場留下12次殘壘,讓壽山在最後半局有機可趁,「苦練型」的球員李瑋哲熬出頭,郭東妟說,「他平時在全隊練習後還會自主訓練1小時,高中生能像大學生那樣主動練習不容易,這支安打應該是老天爺給他努力的回報。」

勝利棒球場第二場賽事,嘉義高中3局下突破成功商水防線,利用兩保送攻占一、二壘,楊浩喆掃出深遠三壘安打帶回2分,下一棒石軒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取得3比0領先。嘉中宋明憲先發5.1局表現精采,僅被敲出3安打,飆5次三振失1分,總教練蔡士偉表示,「他是穩定型的投手,至始至終都很穩定,很少看他有高低起伏。」

呂孟宇中繼2.2局失1分責失,最後再壓上具備速球和螃蟹球的劉崇聖,從左外野移防至投手丘,連3打席讓成功商水敲出滾地球,助嘉中奪首戰勝利。嘉中全場5支安打,其中2安打是捕手石軒所擊出,他還演出3次盜壘阻殺,讓成功商水無法越雷池一步,也是贏球幕後功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