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相隔40多年再聚首 首屆OB賽美和16:5大勝華興

美和中學校友洪一中打擊

首屆美和與華興OB賽今日(15日)在屏東美和高中熱鬧舉行,包括Lamigo桃猿洪一中總教練、統一獅高國慶、潘威倫、中華職棒大聯盟馮勝賢秘書長等校友都特別專程返校參與,帶領球迷回到1970年代南北對抗的時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Lamigo洪一中總教練與美和中學房徐蕙英董事長合影

美和中學創辦人徐傍興為推動台灣棒球,特別籌組美和棒球隊,從1972年開始展開「北華興、南美和」的對抗史,首次交戰以曾紀恩領軍的美和中學贏回冠軍,隔年華興中學的方水泉立刻帶兵扳回一城,雙方纏鬥多年打出許多令人無法忘懷的經典戰役。今日OB賽現場也特別展出美和棒球隊歷年獲勝的獎盃與球員合影照片,讓球迷回味美和中學過往光榮。

華興中學OB隊余賢民

面對多年老對手,美和派出蕭任汶先發,迎戰華興中學的大學長孫金鼎。 美和中學不僅擁有地主優勢,這次參與校友更高達113人,大勝華興的32人。美和先發投手蕭任汶封鎖華興打線,打者方面馮勝賢、洪一中、潘武雄、陳瑞昌等職棒老面孔也都毫無保留,前五局就取得12比0大幅度領先。華興直到七局上半,才靠著連彥宸安打破鴨蛋。

美和華興OB賽大合影

除了正式賽外,兩隊更加碼上演投準、教練棒打準及全壘打大賽三項趣味競賽,美和各以1比0和1比2略勝一籌再得2分積分外,華興中學也不甘示弱,在賽後的全壘打大賽以3比0大勝,終場地主美和OB隊就以16比5贏得首屆南美和北華興OB賽勝利。

此次OB賽除了讓球迷重溫記憶外,也希望喚起大家對美和與華興兩支球隊關注。在這四十多年間,兩間學校不僅為台灣棒壇培養出許多優秀選手與教練,更在台灣棒球史上留下燦爛的一頁。明年OB賽將由華興OB接棒主辦,盼雙方交流能再次帶球迷湧現心中珍藏多年的回憶。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