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棒》激戰9局 穀保再見安氣走平鎮奪隊史第3冠

新聞稿2-1穀保家商擊敗平鎮高中奪下冠軍。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冠軍戰,新北穀保、平鎮桃園激戰至進入延長賽,投打二刀流許元泰後援3局奪勝,9局打擊也建功,敲出再見安打,助穀保終場6比5氣走平鎮,拿下隊史第3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穀保連3年闖進冠軍戰,今年繼黑豹旗後再度在冠軍戰與世仇平鎮交手;首局靠著尤彥晨、許元泰串連安打,以2比0領先,3局上,平鎮高中鄭郭佑敲1分打點安打,率軍破蛋。

平鎮先發投手陳子傑僅投1局失2分後退場,陳冠宇接替投球任務,連5局壓制穀保火力,平鎮也趁機反攻,5局一壘有人時,鄭郭佑再度敲安,形成一三壘有人,此時穀保二壘手發生失誤,平鎮跑回第2分,扳平比數。

兩隊打完6局以2比2平手,許元泰7局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臨危受命登板,卻投出保送外加1次暴投,讓平鎮以3比2超前,不過下半局,許元泰突破陳冠宇的封鎖,1出局後適時敲安,並在隊友楊正宇、楊豪恩接連安打護送下,跑回追平分,將戰局逼至延長賽。

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兩隊依舊你來我往,8局各拿1分,9局平鎮靠連兩個犧牲打攻下超前分。9局下半,平鎮換投陳柏均,許元泰扮演英雄,掃出二壘長打,一棒結束比賽,助穀保逆轉勝。

兩隊在鋁棒3度於冠軍戰交手,前2次皆由平鎮奪冠,穀保這次未讓歷史重演,奪下隊史第3冠,教練鄭志強賽後表示,「其實對方投手並不難打,主要是我們攻擊方面想太多,得點圈無法有進一步攻擊機會,選手不夠冷靜,也導致出棒較為猶豫,比賽打到這裡,就是在比誰的抗壓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元泰投打建功,後援3局奪勝,也敲出勝利打點,賽後勇奪MVP、投手、打擊三大獎,表現受到肯定,鄭志強說:「他的經驗比較好,是我們積極培養的主力投手,心態持續保持穩定,明年有機會銜接木棒。」

平鎮陳冠宇強力後援7局僅失2分,表現也相當出色,總教練吳柏宏賽後表示:「今天本來就是設定一有狀況就換冠宇,投起來比想像中來得穩定,2隊都打得不錯,選手也表現很好了,可惜得點圈無法適時一擊、拉開差距,才有被超前的機會。」
個人獎項。
【團體獎】
第一名:穀保家商 第二名:平鎮高中
第三名:西苑高中 第四名:鶯歌工商
第五名:高苑工商 第六名:普門高中
第七名:成德高中 第八名:北科附工

【個人獎】
最佳總教練:穀保家商周宗志
最佳教練:穀保家商田家銘
最佳教練:穀保家商鄭志強
打擊獎第一名:穀保家商#17許元泰 (打擊率 0.7)
打擊獎第二名:平鎮高中#7羅浩晨(打擊率0.583)
打擊獎第三名:平鎮高中#4鄭郭佑(打擊率0.579)
全壘打獎:高苑工商#7洪嘉偉(3支 10打點)
打點獎:穀保家商#3尤彥晟(8打點)
投手獎:穀保家商#17許元泰
MVP:穀保家商#17許元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