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蔡仲南用影片修正投打 南華擊敗康寧奪第3勝

南華郭郁政5局好投奪勝。大會提供

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預賽,南華大學經過2場苦戰未勝後,蔡仲南利用球隊在比賽中所拍攝的影片,針對投打缺失提點球員,此戰發揮火力掃11支安打,先發投手郭郁政5局失1分好投,以8比2搶下預賽第3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南華首局靠陳鼎傑二壘安打發威,攻佔上三壘後,投手暴投得分,3局上康寧投手亂流連3保送,阮明契滿壘把握機會掃出左外野安打添2分,張政禹安打再度擠成滿壘,張建鑫選到保送添1分。

南華5局上攻勢再起,沈朕清、阮明契連續安打,前兩打席挨K的全浩瑋這時甦醒,掃安打帶1打點,6局上吳家宏獲得保送,沈朕清適時安打再下一城,8局上又是沈朕清高飛犧牲打帶回1分,9局上2出局靠著張建鑫跑出場內全壘打追加1分。

康寧打線2局下由陳浩霖、陳宇恆安打後,林翌群保送形成滿壘,卻以雙殺打瓦解攻勢,沉寂3局後,6局下再由楊岩潔、黃韋盛安打發動攻勢追回1分,7局下陳宇恆獲得保送,林翌群安打推進,壘上夾殺跑者時,趁傳攻回1分。

南華先發投手郭郁政投5局,被敲7安打失1分,飆5K,拿下勝投,第3棒沈振清2安打1保送貢獻2打點,阮明契2安打也貢獻2打點。利用球隊比賽中的錄影,總教練蔡仲南觀察缺點並告知球員,他說,「針對前4場投手群缺點有做提醒,因為已經打了4戰,這場比賽續航力難免下降,所以第1球的好球率要先搶下來,打者則是選球方面要調整,今天有比較到位。」

南華主砲沈朕清前兩戰較低迷,上一場沒先發此戰回到先發第3棒繳出好表現,第4棒阮明契則是維持好手感扮演中心火力,蔡仲南說,「看沈朕清的影片發現他常帶到壞球,所以有提醒他,阮明契狀況就維持不錯,之前常常用力打,現在會要求安打就好。」

南華前2戰獲勝後,第3戰與嘉大戰成平手,前一戰不敵開南,此戰再拿下第3勝,目前3勝1敗1和,還剩下兩場比賽,蔡仲南說,「接下來也要全力搶勝,晉級8強是我們一開始就設定的目標。」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