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軟式聯賽》中華中學強勢晉級尋求衛冕 二重出身張逢銘求表現

成功高中也闖進16強。 107學年度高中軟式聯賽全國賽於16日展開,去年拿下冠軍的新北中華中學首戰碰上高雄立志高中,靠著先發投手張逢銘4局送出4K被敲2安無失分好投,以及打擊串連下,最終七局以6比0完封,第二場則是12比0擊退虎尾高中闖進16強。 打著尋求衛冕的旗幟,中華中學剛剛結束黑豹旗32強就積極投入軟式訓練,雖然總教練彭子恩表示,狀態還沒有達到他要求的水準,不過首戰面對立志,中華就把握對方投手亂流,首局灌進6分大局奠定勝基。 此外,在先發投手張逢銘壓制下,中華僅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4局送出4K無失分,接手頂替的梁紹驊、劉子豪都沒被敲安,最終幫中華守住無失分,七局6比0奪下首勝。 賽後彭子恩表示,今年球隊目標當然放在衛冕,不過目前還在調整階段,不管是打擊還是投手,「畢竟我們前陣子剛打完黑豹旗,雖然一直都有在訓練軟式,但對於軟式的掌握還要再調整。」 擔任先發投手的張逢銘今年才高一,不過因為國中出身二重,擁有一定基礎,因此也為中華投手帶來一大利好,他表示自己會來中華,就是為了尋求更多發揮的舞台,但對於今天的表現還不滿意,「壞球率太高了,我可能還沒找回狀態,回去調整後,希望能和球隊一起朝冠軍邁進。」 聯賽首日賽事結束,除了中華中學外,還有嘉義高中、高苑工商、和平高中、成功高中和永靖高工確定晉級16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