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再戰七賢2比0扳回一城 福營連2年晉4強

新北市福營國中。

福營國中11日靠著先發投手蘇韋廷5局無失分表現,加上打擊適時發揮,終場2比0擊敗高雄七賢,福營隊史第2度進入4強,也是連續2年闖進4強戰,總教練童琮輝說:「表現非常好,預賽也跟七賢交手過,當時比較緊張、放不開,但現在完全放開來打,投手也跟前幾場不同,發揮很好的壓制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4局下福營展開攻勢,蔡宇威選到保送,靠著劉家翔推進上三壘,隨後投手暴投,讓福營先馳得點,5局下福營攻勢再起,2出局後,9棒的陳堃豪打出三壘安打,隨後黃威閎補上安打,福營再添得1分保險分。

福營先發投手蘇韋廷主投5局,用74球,被敲2支安打,有2次四壞球、2次觸身球保送,並送出4次三振,無失分。後援的劉家翔投2局,用32球,沒有被敲安打,有1次四壞球保送,送出3次三振,無失分,兩人合力完封七賢。

童琮輝表示,預賽時福營球員因緊張沒能發揮,當時福營以0比5不敵七賢,但經過5天的比賽,福營球員們表現越來越好,也展現不放棄的精神,隊友們在場邊的加油、吶喊聲也都支持著場上的球員。另外,福營校方、新北政府也幫助福營發展,這次來到高雄比賽,也有很多家長到場加油,成為福營最大後盾。

先發投手蘇韋廷身為球隊主力,但容易受到情緒影響,表現起伏大,前一場也表現不佳,但此戰控球精準,童琮輝說:「他會很在意自己的表現,有時候會影響到投球,但這場控制得很好,加上我們戰術執行成功,也讓球隊多了一份安定感。」

後援2局的劉家翔沒有被敲安打,童琮輝表示,他原本就是球隊主戰捕手,有很好的臂力,球速也很快,是現在少數在青少棒中就能直傳二壘的捕手,他說:「之前幾場比較不準,但這場表現很好」童琮輝也相當看好劉家翔的未來發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