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長安短打戰術成功 3比1勝二重首晉4強

北市長安11日在8強戰與新北二重交手,長安靠著戰術執行成功,加上先發投手黃景煜好投,終場以3比1擊敗二重,隊史首度進入4強。總教練陳逸松說:「軟式要得分比較不容易,所以我們用短打取勝。」

台北市長安國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局長安展開攻勢,黃景煜敲出安打,朱軒祺選到保送,接下來楊宇承、林芮安接連觸擊推進,也幫助長安先馳得點。2局上二重潘致愷敲出安打,靠滾地球推進到二壘,接下來李協哲安打,林哲澔滾地球,二重追平。

2局下長安又有攻勢,胡睿軒安打,王星翰觸擊推進跑者,並靠著投手暴投得分。6局下長安靠著二重的失誤,胡睿軒安打,加上觸身球保送及暴投,再添加保險分,終場3比1贏球,隊史首度進入4強。

陳逸松說:「短打如果點給投手就完蛋了,還好前2次都點得很好,讓我們一開始就領先,後面就比較輕鬆,之後再多拿1分,也讓我們比較穩定。」

陳逸松讚許先發投手黃景煜的好表現,認為他不僅在投球上壓制對手,打擊也適時發揮,首局就敲出安打,並跑回長安第1分。

長安6局時推出林芮安登板投球,並在7局續投,7局上2出局後,他接連投出2次觸身球,陳逸松說:「確實讓場面緊張了點,本來一直叫他投直球,但他投變化球,放球點不好,所以才會有那2個觸身球出現,之後他投直球,三振掉最後的打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