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守備、控球回神!中山穩住陣腳 6比2退陽明

台中中山國中投手包君璋。

台中市中山國中10日只擊出2支安打,但靠著北市陽明國中過多的保送、失誤,終場以6比2贏球,順利挺進8強,中山總教練藍文權表示,16強到8強戰是個關卡,球員們一開始也很緊張,稍微有點失常,他說:「教練就是在一旁不斷鼓勵他們,還好他們後來回神,表現比較正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戰陽明先發內野手有人忘了帶球衣,因此開賽就被迫換人,1局上陽明三壘手發生失誤,中山高昱希上壘後,靠著暴投、犧牲觸擊上到三壘,包君璋打擊再度造成三壘手失誤,中山先馳得點。

3局上1出局後,陽明游擊手失誤,包君璋敲出三壘安打,中山再下一城。3局下陽明返攻,張舜傑安打、郭泰呈二壘安打、陳建瑜三壘安打,幫助陽明追平比數。

此戰關鍵發生在5局上,1出局後張星年選到保送,顏宇廷敲出安打,靠著觸擊上二三壘,隨後林承諳觸擊,投手快傳一壘,沒想到一壘手接球時,腳沒踩在壘包上,讓二三壘跑者接連回到本壘得分。6局下中山再靠著3次保送、2次觸擊、1次失誤,再拿2分。

中山全場只有2支安打,藍文權說:「軟式棒球攻擊力道不強,常常都會是低比分的比賽,所以比的是守備能力、基本功,做得越扎實,守備越穩、保送越少,那就比較容易贏。」

談到這場比賽的關鍵人物,藍文權說:「先發投手包君璋3局突然遇到亂流,還好後來的戴昱峰能穩住,減少保送,也讓後面變得比較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