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三好南華盃高中乙組邀請賽 8/2-5日16所高中乙組球隊較勁

三好南華盃今年進入第二屆。

「2018三好南華盃」8月2日起將展開為期四天賽事,參賽隊伍來自全國10縣市、16所高中職乙組棒球隊,此次賽事有規劃選手村、賽事網路直播、選手之夜及場上四名裁判,並在賽前安排教練工作坊,讓所有教練進行技術及訓練理念的提升,各球場皆派駐專業攝影師,為所有選手留下難能可貴的記憶,堪稱史上最豪華乙組棒球邀請賽。

佛光山三好體育協會為乙組社團棒球隊量身打造「三好南華盃」,今年進入第二年,報名狀況十分踴躍,高達近百隊有意報名,也有傳統甲組球隊想派二軍社團參賽。


有別於甲組球隊擁有振興棒球、深耕計畫、重點學校、基層站等補助與資源,乙組社團高達兩百多支球隊,擁有資源相對較少,沒有太多經費挹注下,只能自主辦理北、桃、中、南四區聯盟的經常性聯賽、明星賽、對抗賽,媒體關注度不高,但這些球隊對棒球的熱度與執著不輸甲組,教練、選手仍持續在各地推動棒球運動。

此次參賽選手,有七位曾有國手或三級棒球的背景,但在台灣升學導向的教育體制下,他們捨棄了加入甲組棒球隊的理想,選擇有乙組球隊的一般學校,繼續燃燒棒球夢。可以說,乙組棒球隊的族群愈熱絡,棒球的觀眾人口就能愈蓬勃,因此,三好體協、南華大學特別打造一個築夢的平台,讓非科班的選手,也有機會一展身手,追逐自己的理想。

乙組社團棒球已行之有年,雖然球技不如科班生,但也有固定練球及球隊經理管理,三好南華盃所提供的發揮空間,或許正是改變社團棒球環境的契機,注入更多新的動能。在指叉球棒球情人蔡仲南指導下,南華大學將正式成立乙組棒球隊,持續關心乙組球員,讓他們在圓夢之際,也能有完善的求學環境,更有甲組球隊的協助訓練,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為了擴大參與層面,「三好南華盃」未來不排除先進行各區預賽,挑選出16隊代表,再進行決賽,也將在明年擴大邀請海外隊伍參賽,有意願参與的有上海U18代表隊、南京MLB DC代表隊,尚有聯絡中的日本隊以及菲律賓隊,棒球場上不放棄築夢的乙組球員,將有機會在球場上與國際接軌交流。

為期四天的賽事有木柵高工、新莊高中、桃園高中、台南高工、金門農工、北科附工、台中一中、花蓮高中、永靖高工、景文高中、竹南高中、南湖高中、岡山高中、葳格國際學校、羅東高中、中正高中等16校共襄盛舉,開幕典禮將於八月二日舉行。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邀請賽為球員留下難忘回憶,並從賽事的交流,獲得三好的啟發,更與智林體育台合作,進行現場轉播,相關賽事可上三好體協及智林體育台臉書粉絲頁觀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