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棒》打到教頭呼吸快停止 龜山收硬式組第6冠

桃園市龜山國小榮獲106學年度國小硬式組冠軍。個人獎項頒獎合影。同樣身處桃市的龜山國小與仁善國小今天(14日)在硬式組聯賽冠軍戰上演桃市內戰戲碼,挑戰第6次冠軍頭銜的龜山在投打皆有高檔發揮的情況下,4局結束就以12比0扣倒對手,不但達成2連霸佳績,也笑捧第6座冠軍獎盃。龜山教練干易哲笑說:「仁善昨天火力很強大,今天這場比賽打得我呼吸都快停止!」

龜山在2局下就攻下大局,在仁善投手4次保送贊助下先進帳1分,接著林維恩在滿壘局面敲出清壘長打,龜山一舉將領先擴大為5比0,隨後王彥恩也補上二壘安打將壘上隊友送回本壘,接下來潘宇翔扛出2分砲,此半局龜山灌進9分奠定勝基,領先來到10比0。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除了打線有所發揮,龜山先發投手王彥恩主投3局挨4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沒有失分,接手的潘詳淯第4局連飆3K,龜山2任投手聯手封鎖仁善打線,助隊以12比0提早解決對手,收下冠軍獎盃。

龜山於97、99、100、103、105學年度均摘下硬式組聯賽冠軍,今天笑捧第6座冠軍金盃。此役雖以雙位數分差扣倒對手,但賽後干易哲卻笑說:「打得很辛苦啊!仁善前1場的打擊火力很好,主要我們有把主力投手留在今天面對這場比賽,先發投手王彥恩的球速跟角度都不錯。潘詳淯的球速也有壓制力,不然後面對方有攻勢的話,可能會扭轉戰局,比賽不會提前結束。」

除了投手的表現讓干易哲大讚,打線的火力支援也讓他相當滿意:「第2局才1人出局的時候,林維恩在滿壘時打了1支清壘安打,那支安打很關鍵,提升了球隊的氣勢。其實他這幾天都打得不錯,之前的比賽也有4支4的表現。」

龜山收下第6座冠軍為硬式組聯賽最多的記錄,干易哲表示:「其實小朋友壓力很大,前幾場都綁手綁腳的,球隊6月底即將到韓國打威廉波特的比賽,這個比賽的張力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球隊可以這麼成功,除了球員的努力,桃園市府的支持,還有學校行政人員與校長的大力支持也很重要,讓教練帶隊沒有後顧之憂。」

到場為學校球隊加油的龜山校長楊雅真則說:「這群孩子默默練習,沒有暑假也沒有寒假,在場上展現堅持到底的精神,很多場比賽都從落後打到逆轉勝,他們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很感動,希望可以盡力幫助他們朝夢想前進。」

今天賽程結束後,106學年度國小硬式組聯賽8強全數出爐,龜山2連霸達陣,首闖冠軍戰的桃市仁善寫下亞軍佳績,桃市大勇笑收季軍,投縣新街殿軍作收創下隊史最佳成績,5到8名依序為桃市中平、中市忠孝、中市力行、東縣新生。

個人獎項如下:

打擊獎第一名:桃市龜山林維恩(打擊率0.786)

打擊獎第二名:投縣新街全紹凱(打擊率0.76)

打擊率第三名:投縣新街吳冠德(打擊率0.652)

全壘打獎:桃市龜山潘宇翔(4支、0.611)

打點獎:投縣新街全紹凱(14打點)

投手獎:桃市龜山王彥恩(3勝、防禦率1.4)

MVP:桃市龜山潘詳淯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最佳總教練:桃市龜山李政達

最佳教練:桃市龜山陳明宏、干易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