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際盃棒球》持續懷抱棒球夢 海科運休奪首屆棒球系際盃冠軍

海科運休拿下首屆棒球系際盃冠軍。體育署提供

「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已於昨(22)日圓滿落幕,教育部體育署致力於推動國內大學棒球運動,期許將棒球運動融入學生生活與教育,凝聚校系向心力。這次特別在閉幕典禮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葉丁鵬、科長蔡玟君和劉哲志先生到場勉勵學生們。主辦單位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林華韋副會長、曾慶裕秘書長以及大會江金龍裁判長也一併親臨現場給予選手支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我現在42歲,我也持續在追夢!」本次大會也安排神秘嘉賓我國棒球好手—張泰山擔任頒獎嘉賓。「今天在場邊觀賽,我認爲現場大家的實力都不輸甲組,如果你們能繼續堅持你們的棒球夢,相信它一定離你們不遠!」張泰山也期勉學生們不要放棄夢想,未來仍為喜愛的棒球努力。

「讓每一個孩子都參與上場比賽,這才是這次比賽的重點!」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夏隆正教練帶領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拿下隊史首冠。昨(22)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最後一場的冠軍賽,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對上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海科運休在前半場比賽就攻進4分,即使中正機械試圖縮小差距,但海科運休牛棚堅強守住局面,最終以6:3力克中正機械,奪下隊史在大專比賽的首冠。

開賽,中正機械與海科運休雙方無法突破對方守備防線,皆無法推進壘包以殘壘作收。二局中正機械張承豪、劉又誠、楊孟翰接連站上壘包,卻因海科運休訓練有素的守備無法突破攻勢,尤其海科運休三壘手吳冠緯交出漂亮守備美技,讓中正機械有兩支安打卻都沒站上得點圈,而中正機械投手劉承豪因投出頭部觸身球,控球進入亂流,海科運休掌握節奏,接連進攻上壘在此局拿下2分。

三局,海科運休投手吳冠廷與隊友的連線,讓中正機械在上半局接差臨門一腳,無法拿下分數;下半局海科運休攻勢再起,在已經兩人出局情況下,靠著張家源的保送,吳冠緯、蘇紘平的安打拿下第三分,中正機械投手劉承豪因守備犯規再讓海科運休進帳一分,三局結束,海科運休就以4分領先中正機械。

四局雙方投手皆三上三下對方打者,無法拿下分數,直至五局下半,中正機械因守備溝通不良,造成兩次守備失誤,海科運休再進帳一分。六局中正機械吹起反攻號角,由竇家德領頭,接連打出安打,張承豪更打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中外野穿越安打,將比賽炒至最高點,六局上結束中正機械就將比分縮至2分差;海科運休也不是省油的燈,林志軒、高浚倫接連打出安打,為球隊添得1分,六局結束以6:3領先中正機械。末局,海科運休全面封殺守備完美搭配,為海科運休奪下勝利。

「孩子的整體表現都不錯,是他們挑燈夜戰努力才有的成果。」海科運休夏隆正教練在賽後稱讚自家子弟兵表現,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屬於五專學校,大多數球員們在國中時都沒有機會上場表現,卻在球隊成立第二年便拿下如此佳績,是教練與球員家長們共同努力支持的成果。

此次拿下亞軍佳績的中正機械許河吉教練也在賽後稱在隊員:「整場比賽的球員都表現得非常優秀,雖然冠軍只有一個,但他們的表現已經非常令人開心。」而本比賽表現亮眼打出三支三的中正機械竇家德也在說道:「今天比賽都盡量抓直球攻擊,才能比較有好的表現。」

面對這場意義非凡的冠軍賽,奪下本屆賽季最有價值成員的海科運休魯雄安說到:「這次的舞台比較大,雖然賽季開始比較緊張,但後來穩定發揮,依照教練的指示,留下美好回憶。」

本屆賽事最有價值球員魯雄安。

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特別獎項:

●網路票選球衣最受歡迎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總共1421票,獲得643票)

●網路票選最佳系隊人氣獎: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總共1421票,獲得573票)

●打擊獎: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林柏佑

●打點獎: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邱沅桔

●全壘打獎: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林智翔

●投手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吳冠廷

●最有價值球員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魯雄安

●教練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夏隆正教練

2018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名次:

第一名: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

第二名: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三名: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

第四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第五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國立成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