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高中木棒聯賽 西苑高中連6年晉8強

美和逆轉善化晉級八強.。

西苑高中今年木棒聯賽一路走得曲折,每個階段都在最後加賽階段取得晉級門票,今天(3日)在12強戰中以4比2擊退花蓮體中,順利維持連續6年闖進8強。賽後總教練林朝煌笑說:「沒想到最後還是順利游回8強,接下來就全力以赴。」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場比賽西苑與花體打線皆敲出5支安打,不過西苑先在2下利用陳昱誠不死三振上壘,加上王浩軍安打、曾祥智內野滾地球拿下第1分,緊接著4、5兩局

王浩軍、葉宇林的長打皆帶有打點,幫助球隊取得3比0領先。

反觀花體打線面對西苑先發投手黃祥瑜,首局便連續吞下3次三振,且6局僅敲出2支安打,直到7局上吳子亮獲得保送後,西苑換上鄭祐昇中繼,才讓花體柯宏恩敲出二壘安打拿下第1分。

花體先發的王奕凱主投6.1局投滿120球後退場,卻未能等到火力支援,8下西苑利用中繼葉國情連續保送再下一城。9上花體雖然出現連續安打,但仍無法改變局勢,讓西苑以4比2晉級8強。

賽後林朝煌談到:「本場比賽不論攻守都能有穩定的發揮,和把握得點圈的攻擊,後面的投手雖然穩定性不太夠,但這場比賽打擊有慢慢出來,晉級8強後,讓我更相信還沒比賽之前,我們都是最強的。」

南英靠機關槍打線晉八強。

西苑攻擊端好的發揮,非第5棒王浩軍莫屬,繳出3打數2安打1打點並獲得1次保送,讓才高二的他,漸漸擔起中心打線的角色。王浩軍提到:「前3個階段打擊都沒有發揮,加上自己前面關鍵時刻容易緊張,放假特地到打擊教室調整,現在攻擊上也慢慢有進步。」

為搶進木棒聯賽8強門票,南英商工最後階段首戰在棒次上做了變化,將隊長郭天信從第3棒提前至第1棒,在12強戰繳出猛打賞的表現,並帶領球隊以8比1扣倒北科附工晉級8強。

具有國手資歷的郭天信,因具有腳程,所以多擔任球隊開路先鋒,但今年來到高三這年扛起中心打線,卻在木棒前3階段未出現效果,31個打數僅出現5支安打,打擊率1成6。他提到:「我覺得我的上壘率滿高的,加上前面都打不好,所以就跟教練討論,希望這樣可以真正幫助到球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場出戰北科,郭天信首打席便敲出安打,並利用對手失誤一口氣跑回第1分,加上潘德瑋適時安打,南英首局便取得2比0領先。3局下,同樣由郭天信三壘安打帶動球隊攻勢,接下來湯家豪、潘德瑋、江宥成及陳永哲安打串聯,幫助球隊攻下4分大局。

南英先發的宮象謙繳出6局3安5三振1保送無失分的表現,成功壓制北科打線,直到7局上才讓北科突破鴨蛋。而北科投手除了先發的劉智銚外,陳柏毓、蔡昕紘分別在5下讓南英利用連續3安、6下蘇暐棖陽春砲各攻下1分,最終南英以8比1在7局提前結束比賽。

賽後南英總教練何信賢談到:「這次除了調整狀況有到位,棒次的調動也有所幫助,郭天信在中心打線有些壓力,來到第1棒後,反而讓對手有壓迫感,收到不錯的效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