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2017中日會長盃落幕 嘉市民生國中奪台灣組冠軍

一連5天的2017中日會長盃國際青少棒邀請賽,今天(2日)順利落幕,嘉義市民生國中雖然在最後一戰敗給南關東,不過仍以最高積分獲得台灣組的冠軍,日本組冠軍則由信越以8勝1敗1和的佳績奪下。

今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僅進行兩場賽事,第一場比賽由南關東對上嘉義市民生國中,民生王信文先發主投6局失3分,打擊僅在第5、6局各拿下1分,最後以2比3輸給南關東吞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總教練李文傳賽後說,「這次參賽選手是以去年軟式聯賽冠軍陣容為主,他們12月才開始練硬式,對他們此次的表現很滿意,特別是投手群,除了對信越那場比賽,因為失誤較多導致大量失分,不然大概也會像今天這樣是一兩分差的比賽,很可惜。」

台灣組由嘉義市民生國中奪冠。

桃園市新明國中與南關東之役,新明派出李灝宇登板應戰,先發7局失1分非自責分,完全壓制南關東打線,終場新明以4比1技壓南關東獲勝,李灝宇精采的表現也讓南關東選手及教練們頻頻稱讚。

比賽結束後,新明總教練黃湋志提到很開心能再次受邀來參賽,對於意外輸給北海道,他表示,「那場先發是以二年級為主,希望多給他們多一些學習機會,日本球隊攻守交換的精神以及態度,很值得我們選手學習,經過這五天的賽事,新明的選手們收穫很多也進步不少。」

桃園市新明國中先發投手李灝宇表現優異。

南關東這次參賽選手全都是三年級,沒有特別經過選拔,是以有意願參加的選手為主,總教練大賀哲也說,「今年的南關東選手個性很成熟,自我管理做得很好,另外,有感覺台灣球隊實力一年比一年好,印象最深刻的球隊是新明國中,他們投打實力都很強。」

最後經過5天激烈比賽,各組優勝成績揭曉,台灣組前四名分別為嘉市民生、桃市新明、高市橋頭、高市忠孝;日本組則是冠軍信越、亞軍南關東、季軍西東京及殿軍東關東。

賽後南關東與新明國中合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