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開南全壘打續命 搶下四強門票

開南岳東華(中)救命全壘打獲隊友熱烈歡迎。

國立體大與開南大學殊死戰開賽就短兵相接,兩軍各得1分後戰局充滿懸疑性,出現三殺、球擊裁判、和局大翻盤等罕見變化,開南岳東華九下價值連城的3分全壘打逼成6:6平手,靠比較責失攻守數值,開南才取得分組第二進入四強;國體已連續5季打進四強,這次卻只能爭第五名,開南連續2季止於八強後,本季重返四強後希望無窮。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場比賽四局下開南反攻契機,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總教練郭李建夫下達打跑戰術,積極搶攻欲一舉逆轉,跑者也盡責的向前衝,結果陳麒源一個深遠的高飛球被接殺後,兩名跑者已衝過壘包一大段,「再回頭已百年身」,被國體以三殺毀滅攻勢,開南氣勢遭重挫,一路落後到九局下。

裁判向國體總教練龔榮堂說明引用規則使跑者回到二壘。

開南連續3局首名打者上壘,可是攻勢一直不順,六下和八下打回1分,但3分落後還是喘不過氣;八局上國體進攻時,王政順打到二壘方向強勁滾地球,竟擊中二壘審右腳,改變方向後原一壘跑者趁機衝上三壘,但經裁判說明規則後退回二壘繼續比賽。

九下開南仍3:6落後,王聖文和賴俊霖安打上壘,2出局後岳東華2壞球仍積極出棒,飛越右外野牆的救命全壘打全場轟動,隊友全體衝進場內歡呼,此刻開南已立於不敗之地,雖最終未反敗為勝,仍依競賽規程驚險過關繼續爭王。

國體與開南在乙組複賽各為1勝1和1負,因積分相同照競賽規程比較兩隊又無勝負,再比相互比賽的攻守數值也同為0,再比責失攻守數值,結果開南得6分全屬責失,失6分只有4分責失,所以得到2分,相對的國體就得到-2分,最終由開南獲分組第二進入四強,國體分組第三。

105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完成,21日繼續在新竹棒球場舉行5至8名名次賽,下午9點由義守大學和美和科大爭第七名,下午1點遠東科大與國立體大搶第五名,四強決賽則於23、24日進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