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台灣體大提前扣倒大同學院 全勝之姿與文化爭冠

台體呂彥青先發表現不錯奪勝。(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體大推出王牌呂彥青先發,目標是全力取勝後,冠軍戰再由黃恩賜先發,教練黃忠義認為投手陣容不擔心,先求穩進冠軍賽,再以投手群全面應戰,大同學院欲演菜鳥大反擊,可惜失誤結果難以彌補,台體黃紹熙再見三壘打,12:2提前七局獲勝,繼預賽後再度擊敗大同,以不敗之師輕騎過關將和文化爭冠。

開賽後大同先2支安打,台體呂彥青趕緊穩住陣腳幸未失分,一下台體就大舉反攻,3支安打加2保送1失誤吞3分,四下再追加1分,但大同並未投降,五上潘慶諺上場先安打,詹偉宏二壘打扳回1分,又靠暴投和高飛犧牲打追到2:4展現纏鬥實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五下台體又添3分澆熄大同氣熖,且其中2分是2次失誤所致,可能過於亢奮而緊張的結果,比數被拉開後氣勢不再,台體這局最後1名打者二棒黃紹熙,先打成「界外全壘打」後再被封殺一壘前,否則差距不知有多大,當時在三壘指導區的老爸黃忠義臉上盡是惋惜的表情。不料七下黃紹熙準備打擊時就和隊友開玩笑「要結束比賽」,1壞1好時揮成中外野牆邊的安打,送回滿壘跑者也跑上三壘,正好領先10分而提前結束,黃忠義當然笑呵呵。

去年以黑馬之姿勇奪亞軍的大同學院,來到濕冷的北部首要克服天氣,且因為上屆的主力班底多數提前進入國訓隊,以致隊中三、四年級球員很少,許多低年級球員已成為主力,和去年相比算是菜鳥隊,能在八強複賽裡艱苦的打進四強,已是可貴的成績,但全隊仍不滿足要繼續向前衝。

13日是UBL最終決戰仍在青埔副球場進行,上午9點由國立體大和大同學院爭季軍,下午1點冠軍戰是文化大學和台灣體大對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