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四強賽 文化大學4:1切斷國立體大衛冕路

兩隊總教練均稱讚黃子鵬的戰鬥力。(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黃子鵬完投壓制國立體大打線,配合張皓瑋關鍵安打,並以守備網作後盾,12日在桃園青埔副球場4:1力克國體,率先搶進104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決賽,同時敲碎了國體三連霸的衛冕之路。

文化可望重奪暌違4年的冠軍,總教練陳進財賽後開懷的鼓勵球員最後一戰全力求勝,陳進財讚揚投手黃子鵬表現優異,堪稱是在文化大學的代表作之一,而且投球數超過100後還自告奮勇繼續投,是贏球大功臣,他130球完投9局,雖被敲出9支安打,但三振8 次只有2個四死球,總能在緊要關頭切斷對手攻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文化與國體之役,前五局文化占盡優勢,特別是九棒張皓緯扮伏兵狙擊奏效,三上擊出全場第一支安打就是二壘打,接著陳重廷和林鴻偉的安打攻下2分,五上又串聯楊志翔安打助文化以3:0領先。

久攻不下的國體終於七下擊出3支安打得1分,避免遭到完封毒手,總教練龔榮堂表示這場比賽雙方都有水準表現,但投手表現就是黃子鵬特別好,進壘角度都讓打者很難掌握,並誇他處理危機能力一流,國體前5局曾3度攻上得點圈亦無法得分,是勝負重要原因。從預賽到複賽寫下6連勝佳績的國體,第一敗就是關鍵的交叉賽,就此失去衛冕資格。

青埔副球場受近日天雨影響不大,經工作人員努力整理後尚可比賽,不過計分板故障,讓觀眾欣賞這種高水準比賽時不免有些掃興,對全國一流大學生比賽也有些委屈。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