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大專棒球聯賽》大同連兩年打進四強

大同學院力拚嘉義大學鏖戰至八下再度超前,終以4:3取得寶貴1勝,搭上末班車晉級,已連續兩年打進四強決賽;文化大學和台灣體大分組第一之爭棋逢對手,七下文化自亂陣腳才由台體長驅直入,5:2逆轉勝排名第一。

大同全隊8支安打比嘉大少了3支,卻能充分抓住對手的失誤機會,反而多得1分,其中一棒李冠儒是大功臣,一下先被保送後經隊支推進首開記錄,二下安打再盜上二壘,四下二壘打送回隊友逼平嘉大成2:2,七下又是二壘打再被隊友送回3:2超前,3支3、1打點、得2分,才能有機會獲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嘉大則於二上2分超前,八上1分追平,但八下大同2出局後趙駿樵敲出三壘打,第三任投手蔡兆恩緊張暴投,奉送了致勝分,九上已無力追回。

國立體大以6名投手車輪戰封鎖輔仁大學,一路領先的4:1拿下三連勝,取得分組第一,輔仁1和2敗排名第四,大同1勝1和1敗第二,嘉大1勝2敗第三。

文化大學乘台灣體大陣腳未穩時,一上就先吃2分,印證了黃忠義教練的耽心,開賽初專注力不夠而現危機,台體熬到五下才扳回失分,黃騰宥、高育瑋連續二壘打,加上范國展安打2:2平手,接著七下台體1出局靠失誤和保送占二、一壘,代打黃騰宥在打跑戰術時揮棒落空被三振,文化捕手吳明鴻快傳三壘,又觸殺跑者宋文嘉以雙殺守備化解,不過幸運之神仍眷顧台體,七下就在滿壘時的四壞球擠回1分,在劍拔弩張的情勢中大占上風,劉家愷的二壘打追加2分,擊垮了文化氣勢。

104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落幕,10日在大同學院進行五至八名次賽,上午9點輔仁大學和康寧大學爭第七名,下午1點嘉義大學與開南大學爭第五名;四強決賽將於12日在青埔副球場上演,上午9點 國立體大對文化大學,下午1點台灣體大對大同學院,兩支敗隊於13日上午9點先爭季軍,下午1點由兩支勝隊進行冠軍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