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大專棒球聯賽》砲聲隆隆 預、複賽全壘打量產

文化施冠宇敲出陽春全壘打破僵局。(大專體總提供) 不管是陽春全壘打或3分打點全壘打,都為球隊帶來了勝利,7日的UBL八強複賽南北同步開打,國立體大楊岱均九上3分全壘打逆轉勝,台灣體大王正棠二上3分全壘打拉開差距,文化大學施冠宇二上陽春全壘打首開記錄領先到底,是打者長打能力長足進步?還是投手威力下降?成為很值得觀察的現象。

104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全壘打數量多於往年,本屆預賽就有10支,名次賽再增2支,7日八強複賽開戰,在社子島的乙組兩場比賽各轟1支,在大同學院的甲組兩場比賽也有1支全壘打,預期本屆UBL的全壘打還會不斷出現,有趣的是目前總共15支全壘打是不同的打者擊出,到底誰能再轟出全壘打奪得全壘打王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直言目標是奪回失去4年冠軍的文化大學總教練陳進財,對6:0完封勝康寧大學,滿意球員們表現,不過坦言原來隊中的林子崴和林振賢提早投入職棒,使投手陣容弱化,面對任何對手都不輕鬆,國體和台體固然是奪冠的主要假想敵,但即使康寧新生來源可能多為二線球員,可是經過林易增、鄭百勝的調教後也有一定實力,所以臨場如何表現、如何抓住機會,就成為邁向冠軍的重要課題。

國體遭遇嘉大有驚無險踏出衛冕的一步,前8局打完嘉大以4:2領先,國體最後九上還擊機會從保送開始,1出局後連續3支安打含楊岱均的全壘打,2出局後再追加3支安打反以10:4超前,嘉大雖在九下又攻2分,還是由國體10:6後來居上。

地主大同學院和輔仁大學的車拚非常緊張,前3局輔仁2:0領先,大同四上扳回一城,八上再攻2分超前,九上加1保險分,但九下大同投手鬆動,4個四死球擠回1分,輔仁再以高飛犧牲打扳平,戲劇性的以4:4握手言和。

由於新竹棒球場改變施工整修計畫,原先大專體總的賽程被迫受波及,又要配合決賽的電視轉播,千方百計才找到桃園青埔球場副場進行決賽,八強複賽只得兵分兩路在社子島及大同學院舉行,社子島棒球場左右320呎、中間380呎,全壘打牆約2米,比多數經常使用的球場略小,理論上較容易打出全壘打。

8日複賽仍分兩地上午9點和中午1點各打1場,賽程為大同學院甲組輔仁對嘉大、國體對大同,社子島乙組文化對開南、台體對康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