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高中木棒組隊數歷年最多 24日開打

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2月24日開打。圖/體育署提供

104學年度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今天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舉辦開賽記者會,今年全臺共有18縣市43所學校1,000多位棒球好手報名參加,相較103學年度,104學年度新增球隊為臺北市南港高工及高雄市普門中學,創下木棒組聯賽歷年最多隊參賽紀錄,參賽球隊將奮力競逐3月10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的冠軍戰,競奪冠軍榮耀獎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自民國78年以來,即開始辦理棒球運動聯賽,為我國培育不少棒球頂尖人才,如美國大聯盟球星陳偉殷,日本職棒球員郭俊麟、陳冠宇,與臺灣職棒球員林智勝、高國輝等。

學生棒球聯賽不僅有助於校園運動風氣的推廣,對於培育優秀棒球運動選手亦具有卓越的績效,記者會現場也邀請義大犀牛投手張耿豪分享他青棒時代橫跨四大賽(聯賽、菁英賽、臺灣盃、玉山盃)連續58局未失分的經驗,提供各參賽球員不一樣的思維。

記者會上也宣布今年高中棒球聯賽(HBT)的Logo,特別以棒球運動當中象徵「家」的本壘板作為基底,除了投手所投出的每一顆球都需要通過本壘板外,打者同樣也需要站在本壘板旁做每一次的揮擊,更希望能夠傳遞每一位球員為了攻下分數,奮力地回到本壘的拚戰精神。

高中棒球比賽精彩的地方除了球場上激烈的比拼外,還有這群球員們對於青春無悔的付出。有別於職業棒球,高中棒球的生涯就是固定三年,在這三年當中除了要想辦法讓自己進入正式名單當中外,還要想辦法在有限的出場機會當中好好展現自己,因為青春總是稍縱即逝,在有限的時間當中球員更會好好珍惜每一個時光,這就是高中棒球為什麼會讓人覺得這麼熱血、這麼迷人的原因。

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2月24日開打。圖/體育署提供

學生棒球聯賽是選手們最佳磨練機會及表現的舞臺,努力的成果將在棒球比賽的舞臺上盡情揮灑。第一階段賽事共43隊分12組將於2月24日起於嘉義、臺南及高雄等地舉行,每組取2隊晉級第二階段賽事。體育署邀請熱愛棒球的民眾,踴躍到球場觀賞,為年輕學生加油打氣,也為我國棒球運動增加支持的力量。

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2月24日開打。圖/體育署提供

官方網站:http://www.ctsbf.edu.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SBF.EDU.TW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