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彰化東山力克桃園龜山 激戰七局奪冠

東山國小贏得冠軍,賽後小球員們開心丟帽歡呼。(大會提供)2016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24)舉行複賽及總決賽,今早清晨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台北最低溫只有4度,即便天氣寒冷但仍不敵現場小選手們和加油團的熱血,在場邊民眾熱情呼喊中,彰化縣東山國小以8比2力克桃園市龜山國小,奪下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冠軍,龜山國小獲得亞軍,季軍和殿軍分別是新北興穀國小和北市東園國小。

昨(23)日原定舉行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六強複賽,但因雨勢太大場地無法進行比賽而停賽一天,並由各組冠軍彰化縣東山、新北市興穀、桃園市龜山及外卡(最低失分率)台北市東園國小直接晉級四強複賽。今早小選手們不畏寒冷,第一場四強複賽即由彰縣龜山國小以13比3提早在第四局擊敗去年冠軍北市東園,晉級冠軍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一場四強賽彰縣東山對戰新北興穀,彰縣東山首開路先鋒黃勇傳投打俱佳,首局安打上壘,接著第4棒陳彥廷補上二壘安打,先馳得點,高冠群再敲安打,率隊取得第2分;2局上黃勇傳單局2支三壘安打,蔡柏亘也跑出場內全壘打以強勢攻擊灌進11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6比2提前於四局擊敗新北興穀,取得晉級冠軍賽的資格。

下午季軍戰由新北興穀國小以12比2提前於4局擊敗傳統少棒勁旅東園國小,獲得季軍。

今天最後一場的冠軍戰,彰縣東山國小與桃市龜山國小激戰到延長賽7局才分出勝負,兩隊正規6局打完2比2平手,東山在7局突破僵局大舉攻下6分,下半局力保不失分,最終8比2奪下冠軍。

富邦盃冠軍戰2隊都派出王牌先發,龜山先發投手黃冠倫3局上被東山黃子育和黃勇傳擊出2支長打砲,失1分;4局上再挨王一和和高冠群連續安打,失第2分,龜山陷入2分落後。東山先發投手陳彥廷前5局封鎖龜山打線,僅被李勛傑敲出1支安打,不過6局下出現亂流,龜山藉由黃冠倫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將比分扳平,進入延長賽。延長賽第七局先攻的東山從1棒開始打擊,龜山由於黃冠倫投球達到上限,由李仁傑在6局上場中繼、7局續投,不過他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失6分;下半局龜山反攻無力,首名打者被三振,再加上雙殺打,最終東山8比2獲勝。

賽後總教練許弘欣表示,賽前有針對龜山先發投手黃冠倫的球路練習,先拿下2分不容易,拿下勝利後他也告訴小朋友:「可以高興,但只能高興到明天。」許弘欣說今天球員打線連貫性還不夠,還可以更好,會再針對球員的打擊多加練習。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東山國小總冠軍賽先發投手陳彥廷今天成功壓制打者,最終東山國小以8:2延長賽擊敗桃園縣龜山國小勇奪冠軍,賽後陳彥廷表示,今天天氣很冷,熱身特別比平常多花了一點時間,所以表現並未受到天氣影響。這場比賽是第一次以投手身分對上龜山國小,對方實力不錯,面對對手來勢洶洶,陳彥廷身為隊上王牌投手因常面對高強度賽事,所以一點也不緊張,可惜在七局下因手無力控球不穩遭換投,雖然沒能完投但最後也以勝投身分拿下最佳投手獎,除在投球方面有好表現外,陳彥廷在打擊方面也有亮眼成績,最終以6成打擊率拿下2016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打擊第三名獎項,成為本屆唯一同時拿下投手與打擊個人獎項的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