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複賽6強產生 明爭取周日決賽門票

福林國小取得C組亞軍,晉級明日複賽。(大會提供)2016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22)日賽事受天候影響改為4局賽制,雖天氣濕冷但仍不減少棒球隊的熱情,於今日完成預賽賽程。激戰組A組由彰縣東山、台東紅葉取得晉級資格、B組由新北興穀、北市東園晉級複賽、C組則是桃園龜山和北市福林晉級,明日九點將在青年公園棒球場進行六強複賽,為取得周日決賽門票而戰。

青年公園棒球場今日第一場比賽由花縣中原與北市龍山形成拉鋸戰,2局結束雙方戰成平手,龍山3局上追回1分後,中原3局下靠著陳子昕關鍵三壘安打,再以守備失誤跑回超前分,反以8比7逆轉勝。總教練高群峰表示今天天氣比較冷小朋友不太習慣,多少會影響選手的表現,但小朋友的攻擊慾望很強,尤其陳子昕攻守俱佳,守備範圍很廣,對球隊來說是顆活棋,幫助很大。陳子昕從五年級開始就有許多大、小比賽的經驗,他說因為這些經驗讓他比較不怕上場面對比賽,兩年前因為哥哥的影響開始喜歡上打棒球,最喜歡的職棒球員是張泰山,昨天的交流營卻因為手受傷沒能下場跟他互動,但他說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原第二場比賽對上興穀國小,卻不敵興穀的猛烈攻勢,以15比4輸掉比賽。興穀國小今天氣勢凌人,第一場對戰東園以5比1拿下第二勝,興穀總教練施宏明說今天原本沒有預期對打贏傳統少棒勁旅東園,這一場的攻擊策略是鎖定直球,並以團隊精神全力以赴,關鍵左投陳嘉緯完投4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掉1分,率隊以5比1獲勝,在預賽B組取得二連勝。

而興穀在下一場對戰中原則以懸殊比數15比4拿下第三勝,確定晉級明日的複賽,總教練施宏明表示因為學校有室內打擊場所以若下雨就會移到室內加強打擊練習,昨天上午參加完交流營後也回到學校打擊場練習一個下午,因此今天球員攻擊的狀況很好,尤其是田子杰3打數都安打,包括1支場內全壘打,貢獻6打點,讓興穀大獲全勝直接晉級複賽。左投左打的田子杰說敲出安打的時候很興奮,一年多前因為喜愛棒球特別從花蓮轉學到興穀國小加入少棒隊,他認為今天的表現不錯,打擊進步很多;投打雙棲的田子杰最喜歡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的大谷翔平,他說:「想跟大谷翔平一樣成為投打都很強的選手。」

今天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棒球傳統勁旅東園國小不幸以1比5輸給興穀,總教練賴敏男表示,今天運氣不好,擊球落點剛好都在對方守備較強的地方,一局上滿壘安打沒有串連,氣勢就不見了,導致最終無法拿下很好的成績。東園國小先發投手丁世偉,一開始還算穩定後面因受到舊傷影響導致控球不穩。相較於投球,丁世偉對於自己的打擊比較有信心,但長大後還是比較想成為投手,目前最喜歡的投手是統一7-ELEVEn獅潘威倫和王鏡銘,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中華職棒的投手。

桃市龜山先對戰北市社子,李勛傑在第1局就轟出陽春砲,帶動攻勢,龜山這局攻下4分,第2局又攻進6分,打完前2局,已取得10比1領先,第3局楊哲嘉再補上3分砲,終場龜山就以13比2獲勝。龜山再對戰北市福林,第1局就攻下5分,第2局攻勢更猛,單局擊出6支安打,其中包含隊長黃冠倫的3分砲,這局奪得7分,打完前2局已攻進12分,最後就以12比2獲勝。桃市龜山預賽3戰全勝,以C組冠軍之姿晉級複賽,隊長黃冠綸打擊能力佳,也是隊中的王牌投手,他今天3戰3轟帶領球隊拿下預賽第三場的勝利,比起打擊,黃冠綸更喜歡投球,他笑說「因為可以三振別人,很開心。」黃冠倫的偶像是林智勝、陽岱鋼,最欣賞林智勝的打擊跟陽岱鋼的快腿、帥氣。

彰縣東山與北市長安之戰,東山先發投手黃勇傳主投3局僅被敲1支安打,沒有送出保送,封鎖長安打線,攻擊部分全隊敲出9支安打,包含陳彥廷2分砲,最終9比2獲勝,同時篤定晉級複賽;第二戰遇上實力有落差的實踐,黃勇傳首打席開轟,東山首局敲出3發全壘打添得7分奠定勝基,2局再拿3分、4局攻得4分,終場14比4獲勝,3戰全勝順利晉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日最後一場預賽龍山國小對上東園國小以0:13落敗,龍山確定無緣晉級複賽,賽後教練林威宏表示,經過兩天預賽小朋友整體成績來說有明顯提升,但今天一日兩戰,小球員體力無法負荷,林教練說平時龍山國小練球量不大,以培養興趣打穩基礎為主,重點在於培養他們不放棄的精神。龍山國小球員陳柏亨表示,這次來參加富邦盃少棒邀請賽累積了不少經驗,跟先前比賽相較下,發現自己打擊進步許多,昨天富邦盃棒球教室交流營也讓他有不少收穫。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