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北市內戰 東園、福林、長安拿下首勝

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20)日正式開打,激戰組全國共12支少棒齊聚,首日賽事地主北市有2場內戰,長安、福林發揮猛攻分別擊敗實踐、社子,都拿下「扣倒勝」。去年冠軍台北市東園國小則以12:5擊退花蓮縣中原國小搶下首勝,向衛冕之路邁進。

北市長安全場猛揮14支安打,首戰以18比3撂倒北市實踐。長安總教練張桓三表示今天球員狀況很好,雖然天氣較冷,但投、打表現都不錯,平常比較少有機會跟外縣市的隊伍比賽,這一次透過富邦盃少棒邀請賽讓隊上的球員擁有更多磨練的機會,且今年富邦盃邀請的球隊實力堅強,在高強度的比賽中能夠讓隊上的球員進步較快。全隊最高177公分的陳傑睿擔任先發投手,大會採LLB投球限制,他主投2局,用33球就退場休息,僅被擊出1支安打,飆出4次三振,無失分。他也擔任第3棒,擊出1支二壘安打。陳傑睿說他喜歡棒球是因為看到公園裡有人在打棒球引起他的興趣,六年級才開始接觸棒球運動目前球齡4個月,最喜歡的棒球選手是日本的大谷翔平,長安總教練張桓三表示,「陳傑睿身材好是優勢,國小身材好就是當投手了,他球速很快。」長安國小少棒隊的球員打線兇猛,先發9人只有2棒未擊出安打,7棒羅唯哲單場3支安打,李韋弦擔任後援投手,主投2局無失分,攻擊方面也擊出2支安打。李韋弦表示,「球有點偏高,用球數太多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北市福林與北市社子之戰,福林第1局就攻下9分,奠定勝基,全場共擊出13支安打,其中包含張程皓、吳冠勳的全壘打,最後福林就提前在5局以13比6獲勝。

彰縣東山首局3、4棒林世豪和陳彥廷連線,接連敲出三壘安打和場內全壘打,添得2分;3局再敲4支安打,包含1支場內全壘打,再下3分;5局攻得2分。紅葉受制於蔡柏亘和陳彥廷投球,全場僅敲出1支安打,吞下13K,東山最終7比0奪勝。

東山國小少棒隊隊長陳彥廷,今天一上場就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自己也嚇一跳。喜歡棒球的陳彥廷受到哥哥的影響開始接觸棒球,今日上場同時身兼投手與重要第四棒,身負重責大任的他表示比賽以平常心面對,但期望自己在第二屆富邦盃少棒賽能多擊出安打拿下打擊個人獎項。相較於投球,陳彥廷表示因為喜歡跑壘的感覺,所以比較喜歡打擊。

彰縣東山國小發揮豪打7比0完封東縣紅葉,總教練許弘欣表示,今年球隊是以「前進威廉波特」為目標,很感謝富邦金控將今年賽事規則改為世界少棒聯盟(LLB)少棒錦標賽的規則,讓選手們先習慣LLB規則的打法,總教練許弘欣也表示今年預賽分組與東縣紅葉、北市實踐、北市長安同組,最強的應該就是紅葉,所以今天首場派出最強的投手應戰,投打都發揮的不錯,因為天氣冷對球速和守備靈活度都有影響,今天這樣的表現相當不錯。

興穀國小以13:3擊敗龍山國小,提早結束比賽。總教練施宏明說因前陣子畢業旅行和期末考,所以球隊沒有太多的時間練習,且一開始因天氣較冷沒有完全熱開,但後面熱開後就恢復正常表現,隊上的兩個左投陳嘉緯和田子杰表現都算穩定,是目前球隊栽培的重點投手。六年級的陳嘉緯說他最喜歡的投手是陳偉殷,除了跟他一樣都是左投外,最愛他上場時的霸氣,也是因為陳偉殷他才開始接觸棒球運動。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去年冠軍的東園國小今天以12:5擊退中原國小,東園首局3棒邱毓博及4棒高家鴻接連安打,再靠中外野失誤進帳2分,2局上李哲綸、葉靖連敲2支二壘安打再下一城。3局上東園由開路先鋒陳煜盛二壘安打再開一輪猛攻,把握對方守備亂流機會,單局攻進7分拉開比數。先發投手兼任第2棒丁世偉表現最出色,4打數3安打,貢獻2打點,他主投2.1局,失2分,率隊拿下勝利。賽後教練郭明偉表示,東園從12月諸羅山盃後有一段時間沒比賽,又因台北市連續下雨加上遇到學校考試,導致這陣子球隊的練習時間很少,大多在室內進行打擊練習,這次參加富邦盃主要以賽代訓,讓小朋友找回比賽感覺,加上今年隊上比較沒有突出的投手,故只能在守備及打擊上多加強,今年目標以進入四強為主。今天擔任開球儀式捕手的東園國小高家鴻,最欣賞的球員是統一7-ELEVEn獅高志綱,知道這次高志綱沒有參加覺得很可惜,身為衛冕軍東園國小的一員,他表示會有一點壓力,但就是盡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