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富邦盃少棒賽點燃戰火 陳金鋒、呂彥青開球助陣

陳金鋒與參賽各隊隊長大喊「一起前進威廉波特!」(大會提供)由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與富邦金控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於今(20)日正式開打,來自全國16支少棒球隊將分為激戰組(硬式)與友誼組(軟式),分別在青年公園棒球場、新生公園棒球場,以及迎風觀山棒球場展開為期五天的賽事,並於1月24日進行總決賽。

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開幕典禮,一開始即由實踐國中小聯合鼓隊帶來氣勢滂沱的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本次雙開球儀式別具意義,打擊部分特別邀請到國家隊傳奇第四棒有「台灣巨砲」稱號的陳金鋒以及台北體育局局長洪嘉文擔任打擊;富邦投顧董事長胡德興及富邦公牛隊王牌投手呂彥青擔任投手、去年第一屆富邦盃冠亞軍東園和紅葉國小代表擔任捕手,並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擔任裁判,老中青三代共同開球,象徵著台灣棒球精神與經驗的傳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日擔任開球嘉賓的國家隊傳奇第四棒—陳金鋒,是1990年拿下第44屆威廉波特少棒冠軍的國家代表隊一員。他表示,當年為了能像哥哥一樣出國打球付出許多努力,今天看到這麼多小球員們為邁向自己的夢想而奮戰讓他感到很開心,像回到當年大家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的熱血情景,陳金鋒說以前練球很辛苦,除了沒有寒暑假可以放,資源也相對較少,現在的小球員擁有許多企業贊助的資源以及學校球隊好的照顧,讓他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很幸福,也因此他希望小球員可以開心、用心的打球,用行動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好好加油!陳金鋒也特別提到感謝富邦金控舉辦少棒賽,讓小朋友能夠有機會互相交流,最後也預祝各隊都有好的成績,勉勵小球員們在接下來的賽程中能有好的表現,為團隊爭奪屬於自己的榮耀、為進軍威廉波特做好準備。

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20)在青年公園棒球場正式開打,除了正規的賽事,主辦單位富邦金控為加強小選手球技及觀念,特別於明(21)日規劃棒球交流營,邀請「森林王子」張泰山擔任富邦盃少棒交流營的總教練,將與呂彥青等24位富邦公牛隊隊員以棒球四大元素投、打、跑、守的基本技巧,對12支激戰組球隊與4支友誼組球隊分上午及下午進行指導教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