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曹佑寧驚喜現身 愛媛縣隊球員很興奮

愛媛縣明星代表隊與曹祐寧交流。(大會提供)愛媛縣明星隊對2015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第3戰因雨取消的遺憾,被電影「KANO」男主角曹佑寧現身的驚喜彌補,平鎮高中畢業的曹佑寧也勉勵學弟們,「打棒球的路很辛苦,要保持熱情堅持下去,不論表現好壞,都要保持平常心。」

平鎮今天(27日)除了比賽球員外,還出動二軍球員到場加油,並準備一段原住民舞蹈,比賽雖受到雨勢影響取消,仍照計畫表演給愛媛縣隊欣賞,愛媛縣球員也示範純正的「野球拳」,還拉了2名平鎮球員一起玩,增添不少笑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愛媛與台灣頗有淵源,1931年帶領嘉農遠征日本甲子園的總教練近藤兵太郎,就來自愛媛縣松山市,來台前全隊還欣賞電影「KANO」,看到飾演嘉農王牌投手「AKIRA」(吳明捷)的曹佑寧現身,愛媛縣球員都很興奮,搶著和他合照,得知曹佑寧是棒球選手,更是一陣驚呼,愛媛縣隊總教練重澤和史也特地向曹佑寧自我介紹,他是近藤兵太郎母校松山商校的棒球隊總教練,感到與有榮焉。

重澤和史說,對台灣印象最深刻是人們很溫暖、親切,更盛讚台灣青棒實力,球員有力量、速度,投手、守備技術水準都很高。平鎮總教練吳柏宏也肯定「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的意義,認為能多與外國球隊交手,可以學習不同的棒球風格,不用到國際賽再適應。

「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告一段落,大會明天安排愛媛縣與山形縣球員參觀前身是嘉農的嘉義大學,晚上還準備歡送晚宴,讓3支日本隊充份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