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系川亮太完封勝 愛媛縣擊敗高苑

糸川亮太投出完封勝。(大會提供)愛媛縣明星隊在2015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初次亮相令人驚艷,先發投手系川亮太用128球力投9局,只被高苑工商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投出5次三振與四壞球,率領愛媛縣隊以4:0完封今年黑豹旗冠軍高苑。

愛媛縣隊前戰因新莊球場下雨而取消,高苑則以7:2擊敗以春季甲子園冠軍隊敦賀氣比高校為主體的福井縣明星隊,不過愛媛縣隊前2局就以3支安打加保送攻下3分,愛媛縣總教練重澤和史說:「高苑打線很強,整場比賽都不能鬆懈,心情很緊張。」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愛媛縣隊對「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相當重視,來台前還先情蒐,昨天全隊還留下來看高苑與福井縣明星隊之戰,重澤和史認為,愛媛縣隊能贏球,關鍵是投手投非常好,成功壓制高苑打線,只讓3棒的強打申皓瑋擊出1支安打。

能夠完封高苑,系川亮太笑說:「很開心。」高苑打擊非常強,他的策略是把球壓低,盡量讓對方打出去,再靠守備解決,滿意的地方是能把球壓低,不好的地方是2出局後投出保送。

系川亮太最後2局都遭遇危機,重澤和史指出,賽前設定系川亮太是5局或100球,後半段確實有換投的想法,不過看得到系川想完投的意志,決定把比賽交給他。系川亮太也坦言體力有下滑,不過控球不受影響,也很想為球隊贏球。

盡管愛媛縣隊擊敗高苑,仍對申皓瑋讚譽有加,系川亮太表示,前戰看高苑比賽,感覺他是很好的打者。重澤和史指出,申皓瑋有長打能力,速度又快,臂力也很強,「賽前設定如果無法解決申皓瑋,就不能讓壘上有跑者。」結果高苑開路先鋒李凱威擊出2支安打,重澤和史笑說:「還好投手都順利化解危機。」

愛媛縣隊為參加「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才練木棒,首戰用8支安打攻下4分,重澤和史說:「每個球員都全力揮擊,表現非常棒。」愛媛縣隊明天(27日)將對上黑豹旗亞軍平鎮高中。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