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上下雄大投出無安打比賽沒贏 福井0:0平鎮

福井縣明星隊先發投手上下雄大。(大會提供)2015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第二天就出現難得的「無安打比賽」!福井縣明星隊先發投手上下雄大獨撐9局,未被平鎮高中擊出安打無失分,還飆出9次三振,不過山形縣隊雖有5支安打,攻勢也無法連貫,兩隊終場就以0:0握手言和。

上下雄大盡管球速不快,最快速球133公里,不過接近側投的出手方式,讓平鎮打者難以捉摸,只靠4次保送踏上一壘,上下雄大表示,他的策略就是盡量投到邊邊角角,速球與滑球交互運用,讓對方打成內野滾地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下雄大指出,到第5局才發現有機會挑戰無安打比賽,不過完全不會緊張,投出個人高中生涯首場無安打比賽,也自認是投得最好的一場,比賽結束時卻沒有興奮的反應,上下雄大說:「沒有時間高興,球隊也沒有贏球。」

山形縣總教練東哲平表示,上下雄大投得非常好,完全壓制對方打擊,內容非常棒,「可惜連1分都沒拿到,有點遺憾。」東哲平苦笑說,如果是在甲子園投出無安打比賽,肯定會成為英雄,賽後被媒體包圍採訪,但前提是球隊要贏球。

福井縣隊長林中勇輝3局上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東哲平笑說,球打出去後發出很大的聲音,以為打在椅子上是全壘打,結果是三壘安打。林中勇輝說,打出去以為是高飛球,看到外野手一直退有嚇一跳,「如果是鋁棒,打出去就知道了。」

福井縣隊前2戰是1和1敗,不過打擊有升溫跡象,東哲平說,得點圈有人時希望有人能挺身而出,至少打1分回來,「希望明天有人能扮演這個角色。」福井縣隊下一戰將出戰穀保家商。

平鎮隊史成軍以來首度遭到對手無安打比賽,總教練吳柏宏表示,對方發現弱點後一直猛攻擊,頻頻配外角球,「這種結果也好,讓小朋友知道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進步。」平鎮在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最後一戰將對上愛媛縣明星隊。

平鎮由左投張朝盛先發,最快球速144公里,不過僅投3局,三振與四壞各3次,被敲3安打無失分,朱益生後援6局,只被打3安無失分,不過平鎮打擊完全遭到封鎖無力贏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