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青少棒錦賽》滿貫彈轟退桃市新明 日本名古屋稱王

冠軍隊日本名古屋全體球員。(大會提供)2015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賽24日冠軍戰,名古屋狂攻18支安打擊潰四強唯一台灣代表桃市新明,戶田懷生投打俱佳,他轟出滿貫彈,還中繼投2.1局拿下勝投,僅失2分非責失分,名古屋以24比8擊敗新明,奪得冠軍。

新明四強戰對戰日本豐田,7局下落後1分時,周士哲轟出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將戰局拉至採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8局雙方各進2分,9局下林孟逸、鍾少華連續2次觸擊戰術攻下超前分,助新明逆轉獲勝。周士哲不但轟出追平分,他也後援5局僅失2分非責失分,拿下勝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冠軍戰桃市新明對決勁敵日本名古屋,新明1局上靠著李承禎、游文勛適時安打,首局先進佔2分,3局下再添1分,名古屋4局下先追回1分,新明則在4局下攻下3分,形成6比1領先。

名古屋5局上開啟一輪猛攻,新明連續換4任投手都壓不住,包括戶田懷生滿貫彈在內,單局9支安打灌進11分,新明5、6局各追回1分。7局上,名古屋擊出6支安打,加上3次保送,新明守備3度失誤,讓名古屋狂得12分,終場就以16分之差獲勝

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先發投手李承禎4局下挨1記觸身球,砸中左小腿,5局投球開始受到影響,對方攻擊火力真的很猛,他們年齡多半歲又是聯盟的明星隊,有一定的成熟度,球員們也盡力了,希望他們可以在這場比賽有所收穫,日本隊打擊很強,跑壘也很有壓迫性,值得學習。」

戶田懷生5局上單局2安打,先擊出帶1打點三壘安打後,隊友延續攻勢,再度輪到他打擊時,就敲出滿貫彈將比數拉大,名古屋監督島田圭一則說,「戶田懷生在關鍵時刻帶領全隊,將氣勢戴起來,不過比賽要做的事就要做到底,不管領先幾分都認真跑壘。」島田稱讚戶田懷生無論投、打都具實力,是全能型的球員。

季軍戰由日本豐田與大阪交手,豐田一路領先,6局上被攻下2分,被逼成6比6平手,6局下則以5支安打拿下超前4分,以10比6獲勝。豐田投手牧口達哉後援3.2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拿下勝投,藤下皓平3打數3安打猛打賞,貢獻3打點。

獎勵名單: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岸本幸(日本大阪)打擊率0.845

打擊獎第二名:澤井廉(日本名古屋)打擊率0.640

打擊獎第三名:藤原大斗(日本大阪)打擊率0.625

投手獎:丹下康輔(日本名古屋)2勝,防禦率0

打點獎:葉欲新(桃市新明)14打點

全壘打獎:戶田懷生(日本名古屋)1支,4打點

教練獎:島田圭一(日本名古屋)

最有價值球員獎:高島純和(日本名古屋)

團體獎

冠軍:日本名古屋

亞軍:桃市新明

季軍:日本豐田

殿軍:日本大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