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青少棒賽》4強出爐 桃市新明抗日本3隊

桃園新明投手1號周士哲表現優異。(主辦單位提供)2015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23日4強出爐,桃市新明是唯一晉級的台灣隊伍,其餘3隊皆為日本球隊,包括大阪、名古屋及豐田,其中大阪為去年冠軍,而豐田則是前年冠軍。

桃市新明16強戰與北市長安交手,前一戰貢獻5打點的葉欲新此戰再度扮演英雄,4局結束新明長安戰成2比2平手,葉欲新掌握一、二壘有跑者的機會,擊出三壘安打送回超前2分,再由游文勛補上安打,跑回本壘,一舉攻下3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北市長安無力反撲,僅追回2分,終場新明就以5比4獲勝,新明先發投手周士哲完投7局,被5支安打失4分,拿下勝投。周士哲表示,「投手群有人受傷,教練希望我撐起來,落後不會緊張,對自己和隊友都充滿信心。」

新明8強戰與鶴聲碰頭,新明總教練黃湋志原本預期會是拉鋸戰,但2局下鶴聲投手自亂陣腳,守備也發生亂流,新明只靠2安打就攻下6分大局,4局下再加碼安打連發,以5安打擊潰鶴聲,4局結束12比2取得「扣倒勝」,連2年闖進四強。

李承禎投、打俱佳,此戰完投4局,壓制鶴聲打線,在隊友攻勢掩護下,僅失掉2分,排第4棒的他也貢獻2安打、4打點。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周士哲早上完投7局,讓投手群減輕不少負擔,葉欲新也很有英雄命,他那支安打很關鍵。第二戰投手李承禎也有壓制住,攻擊方面球員戰術執行確實,才能前進四強。」

天母球場賽事方面,竹縣關西與日本大阪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兩隊形成拉鋸戰,6局結束仍以10比10平手。7局下大阪林京太郎二壘安打展開攻勢,再靠隊友推進攻佔三壘,田中寿樹擊出再見安打,讓關西留下遺憾。大阪8強戰再延續這股氣勢,以9比2力克北九州,連2年闖關四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