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盃全國少棒賽》富源強攻戰術奏效 擊敗豐田奪冠

104年中信盃全國少棒賽今(12/23)日於中國信託公益園區棒球場進行季軍與冠軍賽事,季軍賽由宜蘭縣三星國小與台中市大仁國小進行對決,大仁國小首局就展現必勝決心,猛攻7分將三星國小先發投手林威漢打了下去,但三星國小也展現韌性連續四個半局都有攻下分數,包括4局上半連續3支二壘安打,一度將分數追到7 : 8的一分差距,可惜無法再將分數逼近甚至超前,終場大仁國小10 : 7擊敗三星國小,取得本屆賽事季軍。

而本屆中信盃全國少棒賽冠軍賽,由花蓮縣富源國小對決台東縣豐田,兩隊為了爭奪總冠軍獎盃,開賽就打得難分軒輊,豐田國小首局就攻下一分先馳得點,並在三局上半由第四棒宋自杰的二壘安打,打回兩分,帶領球隊3 : 2領先富源國小。三局下半,富源國小瞬間啟動打擊按鈕,一輪猛攻連下4分,分數反來到7 : 3領先。四局下,富源國小全壘打王鍾奕齊一上場就轟出一發陽春全壘打再添一分,鍾奕齊從預賽打到冠軍賽已為球隊貢獻5轟,全壘打王實至名歸,終場富源以8 : 3擊敗豐田,奪下本屆中信盃全國少棒賽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富源國小總教練張茂三表示:「原本設定球隊以進入四強為目標,能拿到冠軍對於球員的表現感到很驕傲。球員從預賽第一場到冠軍賽開打前,每場比賽結束都有幫球員個別修正缺失,大家都很乖,也很聽話,教的東西都有聽進去,冠軍賽大家在戰術上的執行都很不錯,之前也有觀察豐田國小投手的特性,屬於投球節奏快、球速快、外角球配球多,我告訴選手要以慢至快,耐心選球,不要被對手的節奏拉走,發揮強攻本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