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日本衛冕軍大阪、仙台等6隊二連勝

台中中山先發投手邱志恆。(大會提供)2015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21日賽事日本宮崎、大阪、名古屋、北九州、豐田及仙台等6隊皆取得二連勝,只有兵庫連吞2敗,台灣球隊方面有3隊二連勝,包括中市中山、桃市新明及東縣卑南。

中山先發投手邱志恆對戰日本兵庫,他第1局失2分後逐漸回穩,直到5局下再挨2安,讓日本兵庫取得3比2領先。7局上兵庫第二任投手後藤里玖斗連投2次保送,接著投手前滾地球傳三壘暴傳,讓中山超前2分,隨後劉基鴻、邱志恆接連安打,再添2分保險分。兵庫7局下只追回1分,終場中山就以6比4獲勝獲勝,取得二連勝晉級決賽在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市中山隊長劉基鴻4打數2安打,包括4局上追平比數的陽春全壘打,表現最出色。劉基鴻首度在天母球場開轟,他認為跟國外球隊比賽可以增加經驗,收穫很多,像這場兵庫的球員,精神很好,全場都在吶喊。藍文權稱讚劉基鴻表現一直很穩定,也是球隊的指標人物,有帶頭的作用,因此選他當隊長。

日本宮崎靠著北市重慶全場送10次保送,再搭配9支安打攻下11分,開路先鋒石川湧喜擊出2支長打,率隊在5局結束時,以11比3「扣倒」重慶,取得二連勝。

香港觀塘大部分球齡僅有1至2年,這次來台參賽目的是要參加經驗,香港觀塘首戰遭到桃市新明30比0重擊,21日第二戰對決南韓仁川,全場送出6次保送,被南韓仁川擊出10支安打,其中李在浩在滿壘時跑出場內全壘打,4局結束以0比24遭到「扣倒」。

香港唯一上壘是梁景淘,他2局上跑出的內野安打站上一壘,其餘打者都出局,其中有9次三振。儘管連2戰都被痛擊,香港觀塘仍抱著熱情參賽,香港觀塘瑪利諾書院只有大約半個籃球場可以進行技術訓練,最近幾年才有圍網的打擊練習區,比賽機會也不多,所以他們很珍惜這次參賽的經驗。

日本仙台逆轉勝後球員相互喝采(圖為三壘手川口海生)。(大會提供)日本仙台延續20日對戰二重的猛烈攻勢,21日對戰屏縣鶴聲,全場敲出12支安打,不過因投手自亂陣腳,以8比7險勝。仙台總教練村山右三表示,「比賽的確是贏了,但這應該是場要贏得輕鬆的比賽才對。投手亂了造成失分,所以贏得辛苦。」

仙台首度參加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村山右三特別感謝主辦單位招待,他也稱讚屏縣鶴聲有4位球員頗具潛力,尤其點出先發投手蔡喬安投打俱佳,他主投4局失5分無關勝敗,攻擊方面有1支深遠二壘安打。蔡喬安說,「仙台的打擊很好,第1棒很稱職,中心打線3、4棒總是能把分數送回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