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青少棒賽》新泰緊咬不放 衛冕軍日本大阪1分險勝

新泰游擊手鄭奕頡(左)試圖觸殺盜壘的日本大阪跑者。(大會提供)2015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20日於天母球場盛大開幕,32隊齊聚以球會友,開球儀式由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開球,副市長周麗芳擔任揮棒嘉賓,周麗芳表示,「很開心看到這次賽會11年走來隊伍不斷增加,看到青少棒吸引人之處,歡迎大家到台北,這是以棒球作為城市外交很好的機會。」

首日天母球場第一場賽事,去年衛冕軍日本大阪與新北新泰激戰到7局下,新泰留下滿壘殘壘,終場日本大阪以8比7險勝。新泰總教練梁如豪表示,「希望球員從中學習日本球隊的精神與鬥志。」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去年新北新泰與日本大阪在預賽時和局收場,今年僅輸1分,梁如豪說,「大阪一直維持著不錯的實力,是一支很有傳統的球隊。希望我們的球員在每次比賽他們都能記取教訓。跟日本隊比賽可以跟他們學精神,學習他們的態度,這些都是最棒的經驗。」

新泰隊長蔡宏瑾此戰擔任先發捕手、第4棒,繳出3安打猛打賞,新泰總教練梁如豪稱讚他表現穩定,連2年參加國際青少棒邀請賽,蔡宏瑾認為,「日本球隊很有精神,球場的態度都很好,打到球就全力衝刺,可以跟國外球員交流很棒,我們要跟他們學習。」

日本宮崎與新竹關西支戰,新竹關西僅在1局及2局各添1分,但整體攻勢仍遭到中村太耀、川野颯真2任投手封鎖,僅擊出3支零星安打,日本攻擊則發揮強攻本色,首戰以5比2力退去年亞軍新竹關西。

新竹關西總教練田家安認為,日本宮崎攻擊策略值得學習,他們玩「小球戰術」,我們守備是沒有失誤,但他們確實執行,收到效果。還有2好球後都還是「緊球跟得特別好」,不好的球破壞掉,能鎖定好球攻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