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小將齊聚諸羅山 18日起登場

每年歲末年終最盛大的一場國際棒球小將嘉年華會,「2015年第18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將自104年12月18日至24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等8處9面場地展開7天共230場次的精彩比賽,體育署歡迎大家一起為這群少棒英雄加油、打氣。

體育署表示,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自1998年開始舉辦,是我國最具歷史的國際少棒邀請賽,更是一個讓愛好棒球的小朋友將一年來辛苦練球的成果得以展現在全國觀眾面前的一個很重要的平臺。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自辦理以來,比賽隊數年年成長,從第1屆的35隊到今年,參賽隊伍已增加為168隊,年年打破紀錄,成為軟式少棒的年度盛典。今年除來自國內各縣市的157支勁旅外,國外參賽球隊共計11隊,分別來自日本、香港及新加坡等3個國家及地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彰顯賽會薪火相傳的意義,諸羅山盃每年都會邀請職棒好手擔任代言人,本屆比賽邀請中信兄弟官大元及義大犀牛方克偉擔任代言人,兩位都是最近棒壇崛起的主力新秀,希望小朋友們看到前輩們走過的足跡及奮鬥的歷程後能有所啟發。此外,本次大會同樣結合嘉義市的國際管樂節活動,在12月19日開幕典禮前,邀請參賽的國內外隊伍一起遊行踩街,讓各隊盡情發揮創意、精心裝扮,吹響歡樂慶典的前奏。

有興趣的朋友請逕前往http://163.27.45.200/jhuluoshan/查詢相關資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