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四強賽21日新莊登場 文化握優勢

UBL四強決賽21日將在新莊棒球場登場,若以八強複賽數據來看,文化大學各方面表現均排第一,可謂兵強馬壯的團隊投、打、守三拍子勁旅,不過一戰決定前途的賽制,考驗著每隊、每名球員要把臨場狀況調整到高峰,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出令人難料的發展。

下午2點先由輔仁大學戰大同學院,晚6點是文化大學和國立體大強碰,敗隊於22日下午2點爭季軍,勝隊則於晚點展開冠軍戰;去年12月的分組預賽,輔仁大學3:0擊敗大同學院,文化大學10:0提前七局大勝國立體大,不過當時大家的狀況和現在不同,而且當時強隊晉級不難,或有戰術考量,因此不能用等號帶進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球員個人表現在投方方面,亞運國手宋家豪表現極佳且身負重任,是國體搶進四強的功臣,有可能為爭冠而連續出賽,文化兵多將廣分攤責任,所凝結的團體戰力夠強,輔仁吳丞哲先發、中繼都是教練團最依賴,大同雖無獨秀投手,但調度有相當互補之功。

打擊率達五成或更高的有輔仁施冠勳、林知譽,國體楊振裕及文化張皓緯,是各隊攻城掠地的支柱。

輔仁在八強複賽開低走高,先敗於康寧大學再連勝國立體大和台灣體大,反以榜首繼續衛冕之路,三戰呈現投優於打的戰力,但投手群24次保送是奪三振的兩倍,潛伏了危機,只可惜大同打線的選球似也是弱點,三振數約為保送數兩倍,而導致打擊率只有0.147,比輔仁的0.255遜色不少,只靠速度搶攻尚不足,必以團隊戰力發揮,先求得上壘才能向輔仁施壓。

文化擁有8名21U國手在陣,去年又奪得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冠軍、梅花旗及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亞軍,若論斤論兩其豪華陣容的確是第一,八強複賽的團隊打擊率0.320和投手防禦率0.36,均達令人驚懼的程度,如果能保持一個多月前的狀況,對手一定叫苦連天。

驚險晉級的國體和輔仁同樣尋求衛冕,就算氣勢勝不過文化,但梅花旗冠軍就是叫板的本錢,兩軍對壘的冠軍戰,國體側投蔡偉凡109球完投勝,6:1贏球的原因還包括文化自亂陣腳,二下單局的3次失誤痛失4分無力回天,國體王牌投手宋家豪根本不用出場;至於預賽的結局,是因為和晉級無關而多採練兵調度以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